HOME> 嬰幼兒照護> 嬰兒照顧> 流感人數已破9萬人!寶寶發燒了,一張表教你快速分辨流感.腸病毒.腺病毒

流感人數已破9萬人!寶寶發燒了,一張表教你快速分辨流感.腸病毒.腺病毒

目前國內流感人數已破9萬人次,今起流感疫苗供貨趨於穩定,提醒爸媽趕快帶寶寶施打疫苗!還來不及打疫苗也不用擔心,醫師教爸媽快速分辨流感、腸病毒、腺病毒,把握黃金就醫時間!

爸媽們請注意!依據疾管署監測資料顯示,急診類流感就診已達92,475人次以上,即將進入流感流行期,目前病毒型別以A型H1N1為主,爸媽照顧孩子時請保持警戒。

快去打!流感疫苗12/18起穩定供貨

好消息是,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表示:

目前國內主要的流感病毒株A型H1N1與今年四價流感疫苗吻合,預計12月18日及12月20日可配送共計59.5萬劑公費流感疫苗,以供各縣市政府衛生局彈性調度;另約149萬劑疫苗亦將提前陸續於12月底前配送,其餘疫苗將於1月3日前全數配送完畢。

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強調,流感疫苗供貨12月18日後就穩定,大家今天起就可以到各醫療院所施打。


醫師教爸媽一張表秒懂流感.腸病毒.腺病毒

寶寶還沒來得及打流感疫苗,卻發燒了,怎麼辦?小禾馨小兒專科診所主治醫師、臺大醫院小兒科兼任主治醫師戴君芙說明,流感、腺病毒、腸病毒症狀相似,教爸媽如何正確分辨,把握第一時間就醫!


(推薦文章:上週新增45例流感重症案、年紀最小4歲!最快本週進入流感流行期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