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嬰幼兒照護> 嬰兒照顧> 安全座椅真的很重要!雲林發生轎車翻覆事故,車內2幼童幾乎毫髮無傷,全是因為坐汽座

安全座椅真的很重要!雲林發生轎車翻覆事故,車內2幼童幾乎毫髮無傷,全是因為坐汽座

不管距離遠近,都要讓孩子坐汽車安全座椅,一次都不能賭!雲林一家四口發生轎車翻覆車禍,車內1歲9個月、4歲幼童幾乎沒有受傷,全是因為有坐汽座。


圖/翻攝自TVBS

2名幼童幾乎無傷.全靠汽座保護

每次出門都要坐汽車安全座椅,再短的路程都不能賭!根據TVBS在12月11日的報導,雲林一家四口參加喜宴的回程路上,因為爸爸一時恍神衝向路邊樹林,導致整台車在樹林裡翻覆。轎車狀況慘不忍睹,車頭車尾都撞毀了、保險桿掉落,滿地都是甩飛的散落物,車都撞成這樣了,坐在車裡的孩子居然沒事?

全是因為爸媽讓他們坐了汽座!車上4歲男童只有嘴角被水瓶打到而流血,另一名1歲9個月大女兒更是毫髮無傷,2人只有受到驚嚇。

警方表示,當天男駕駛人開車載著家人去吃喜宴,回程的路上都快到家了,卻發生意外翻車的事故,駕駛事後酒測值為0,疑似是因為精神不濟、未注意車況才發生意外,事故發生時一家全都倒吊掛在車內,幸好兩個孩子,全都使用汽座,因此翻車後,沒有被甩飛或是受傷。

孩子坐汽座3個注意事項

汽座真的很重要!不論路程多近、孩子多不願意都一定要讓他坐,因為意外不會挑時間和地點,總是說來就來,別拿孩子的性命去賭!

給孩子坐汽座要注意哪些事?靖娟兒童安全文教基金會執行長林月琴表示:

  1. 不可把汽座放置在前座。

  2. 如果爸媽一人帶孩子出門,可將汽座放置在副駕後方,以便看顧小孩;若爸媽一同乘車,可放置汽座於駕駛座後方,由坐在副駕的人看顧孩子。

  3. 曾發生過撞擊或車禍的汽座,請不要使用。

提醒爸媽正確使用汽座,孩子的生命,一次都不能賭!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