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嬰幼兒照護> 嬰兒照顧> 親子一日遊中部景點推薦!木頭遊樂園、DIY手作氣球、划船……等你來體驗!

親子一日遊中部景點推薦!木頭遊樂園、DIY手作氣球、划船……等你來體驗!

想要規劃一趟親子微旅行,但不知道該去哪裡?身為台中人的親子旅遊作家蘇菲,親自推薦幾個好拍又好玩的中部景點!讓孩子放電,到戶外跑跑跳跳、或和孩子享受「動手做」的樂趣,激發孩子無限的創意,都可以讓簡單的一日遊行程充滿新意,留下難忘的親子回憶!

老樹根魔法木工坊

老樹根魔法木工坊是一個木頭觀光工廠,園內有DIY手動館,親子可以一起敲敲打打,動手做玩具、彩繪自己的作品,園內還有設置許多木製的遊樂設施,如恐龍溜滑梯、樹屋溜滑梯,還有大型的木頭玩具供小朋友玩,甚至還可以體驗木偶劇,當小朋友在園區玩耍,爸媽還可以到木頭咖啡館喝咖啡、吃小點心,好好放鬆身心。這裡很像一個木頭樂園,每個角落都充滿巧思和創意,很適合全家一起來體驗!

地點:台中市南區樹義路63號

時間:週六、週日及國定假日 

營業時間:9:00~17:00(售票時間至16:00截止)

門票:200元(120元可抵園內消費)

官網:http://www.mutou-wood.com/

台灣氣球博物館

台灣氣球博物館是台灣唯一僅存的氣球工廠,爸媽可以在這裡讓小朋友實際體驗自己做氣球!不過如果要參加導覽行程和DIY活動,記得要事先線上報名,不然現場不一定有名額能入內參觀。這裡有博物館導覽行程,會有專人帶領大家到氣球工廠參觀,介紹工廠裡的儀器及氣球的製作過程,在手作氣球DIY時間,博物館的姐姐會用輕鬆有趣的方式解說做氣球的流程,帶領小朋友一步步做出氣球。親子可以評估自己的時間、興趣,預約時選擇一種套裝行程,和孩子一起享受獨特的手作體驗!

地址:台中市神岡區大豐路五段505號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 9:00~17:00

午休時間:12:30~13:00(週六、週日、國定假日及寒暑假全天開放)

客服專線:04- 25284525

預約網址:http://www.prolloon.com.tw/

預約方式:建議採線上預約報名,繳費完成即保留名額,活動前一日或當日可打電話報名。

美景農場

美景農場鄰近海濱、結合農漁業等當地特色,是讓小朋友接觸大自然、認識生態的好機會!親子可以在這裡享受各種農村體驗活動,只要事前預約,園方就會規劃一天的行程,農場體驗活動包括划船、獨木舟、抓泥鰍、釣魚,甚至還有焢窯、創意饅頭DIY等活動,農場主人還會帶一家人到海邊抓摸蜆仔、螃蟹。想要和孩子走出都市之外,體會農村生活的樂趣,這裡就是絕佳的旅遊去處!

地址:台中市大甲區建興里如意路27巷(鄰近海濱旁)

營業時間:10:00~16:00

預約電話: 0955-997788

活動費用:450元/人(3歲以下免費)

FB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20beautifulfarm/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