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孕產百科> 乳房相關> 敷錯會塞奶!脹奶時熱敷、冷敷時機很重要

敷錯會塞奶!脹奶時熱敷、冷敷時機很重要

(2021.05更新)脹奶時,到底該冷敷還是熱敷?相信很多哺乳媽咪都傻傻分不清楚,悠之家產後護理之家執行長暨國際認證泌乳顧問黃資裡說明,沒有侷限何時該冷敷或熱敷!


乳房脹痛時,到底何時該熱敷、何時該冷敷?

只要熱敷時覺得很舒服,就可以熱敷!熱敷能讓整個身體循環更好、更舒服。但是,黃資裡執行長提醒:「熱敷後要儘快把奶擠出來,不能等一個小時或3個小時喔。」

另一方面,如果乳房非常熱脹,這時熱敷會一直冒汗,不舒服,可選擇冷敷的方法,冷敷冰鎮會稍微減痛,會讓媽媽覺得很舒服。很多媽媽擔心冰鎮後奶量會減少,黃資裡執行長強調,身體舒服會釋放輕鬆的荷爾蒙,可讓等會兒的擠奶更順暢、好擠。但注意不要敷到乳頭喔!

擠奶兩原則,妳掌握住了嗎?如果現在要擠奶了,就熱敷,之後馬上把奶擠出來;若想要消熱、消脹、減痛,就冰敷。熱敷或冷敷的選擇,只要媽媽覺得自己舒服其實就可以了。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