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孕產百科> 孕期須知> 只付掛號費?還是花上10萬元?一張表告訴你.產檢要花多少錢!

只付掛號費?還是花上10萬元?一張表告訴你.產檢要花多少錢!

養一個孩子所需要花的錢,從懷孕起就要開始算!產檢公認是孕期最花錢的項目,讓我們幫你精算看看,並用一張表告訴你,10次產檢、自費項目,你可能要花多少錢?

活在這個什麼都漲,就是薪水不漲的年代!親愛的準父母們,生孩子前不只要精打細算,更要認真做好打算,生產前先算一算,懷孕40週的產檢過程中,你總共要花多少錢?
(推薦文章:雖然大部分照超音波要自費.但醫師建議這5次的錢不要省

產檢所有花費一表搞定

產檢可以不花一點錢,也可以花上10萬元,完全端看每對準父母的需求!以下列表幫助你了解如何規劃產檢項目:


資料來源:雙和醫院產科主任毛士鵬.臺北市立聯合醫院中興院區婦產科主任昝舜華.新光吳火獅紀念醫院婦產科主治醫師李毅評(費用僅供參考,實際收費以各醫療院所為準。)

提醒準父母們,10次的公費產檢中,除了每次例行產檢,如:基本問診、量體重及血壓、驗尿外,還包括免費的一般血液常規檢查,如血型、梅毒、愛滋、德國麻疹、B肝、海洋性貧血等,以及一次補助的超音波檢查,若孕媽咪需要額外自費進行產前檢查,可參考以上的產檢項目列表,並接受醫護人員的衛教說明後,再針對自身狀況評估。(推薦文章:公費10次產檢原來這麼好用!這些狀況加做超音波免收費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