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孕產百科> 產後照護> 不讓妊娠紋破壞妳的美麗

不讓妊娠紋破壞妳的美麗

迎接新生兒的誕生雖是喜悅,但產後的各項變化,可能讓媽媽不知所措。 妊娠紋是你我常聽到的皮膚狀況,其實只要找對方法,產後還是能持續美得開心。

妊娠紋的生成原因

妊娠紋指的是在懷孕期間所產生的紋路,優佳美時尚診所院長陳國玉表示,像是妊娠紋、生長紋、肥胖紋等皆屬於皮膚擴張紋,確切形成的原因尚無定論,基因人種、年齡、荷爾蒙以及增胖速度過快等,這些都可能是因素之一。

目前最常解釋妊娠紋的形成原因為:在懷孕過程中,若皮膚的彈性和延展性跟不上腹中胎兒、羊水、以及胎盤增大的速度時,導致真皮層的膠原蛋白纖維和彈力蛋白纖維斷裂,一旦真皮層組織受傷就會產生疤痕組織。而妊娠紋多分布在腹部、臀部、大腿內側,乳房周圍有時也會產生。

 

努力保養妊娠紋依舊趕不走

陳國玉院長提到,時常聽到求診的產婦問說:「我已經認真擦乳液了,怎麼還會有妊娠紋!」這時只能安慰她「至少皮膚不會乾癢啊。」由於妊娠紋實際的形成原因不明確,除了上述提出的可能因素之外,年齡太輕懷孕,妊娠期間的荷爾蒙導致皮膚真皮層較脆弱,也是原因之一。且即使認真保養,還是有機會產生。

陳國玉院長表示,面對因懷孕形成的妊娠紋,能有效控制的方法為節制孕期飲食及體重,切勿讓體重增加太快,可再透過多喝水、多擦乳液以做為輔助。

 

哺餵母奶ㄋㄟㄋㄟ承受無比壓力

現今都鼓勵媽媽哺餵母奶,不僅能拉近媽媽與寶寶之間的情感,又能幫寶寶增強抵抗力,但產婦必須面臨到的是胸部的下垂、鬆弛等。

陳國玉院長表示,除了持續不間斷的保養外,也能考慮進行手術。媽媽可選擇提胸、隆乳手術以解決惱人的ㄋㄟㄋㄟ問題,對於無法接受手術者,可考慮電波拉皮加強緊實度,或是流行的線性拉提,再搭配雷射或中胚層治療色素及疤痕組織,重回孕前的美麗。

產婦的另一項好選擇

面對頑固的鬆弛加上妊娠紋,陳國玉院長建議可以用海芙音波、雷射跟中胚層療法,幫助產婦勇於展現對身材的自信。目前海芙第三代可以施打在臉部、腹部、蝴蝶袖、大腿內外側等。其技術主要是利用聚焦式加熱刺激膠原蛋白,以達到緊實的效果,另外,也增加了兩個2MHz,6mm及9mm的探頭能幫助脂肪代謝,對於產後又局部肥胖的媽媽,具有一石二鳥的功效。

 

 

陳國玉 院長
現任/優佳美時尚診所院長
認證/Thermage認證講師、音波拉提認證醫師
會員/中華民國美容醫學學會會員、台灣形體美容整合醫學會會員、台灣微整形美容醫學會永久會員
學歷/長庚大學醫學系畢業


歡迎與我們分享妳的心情

優佳美FB粉絲專頁
陳國玉粉絲專頁
優佳美時尚診所官網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