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嬰幼兒照護> 嬰兒照顧> 【2019父親節特別企劃.我們都是神隊友】梁育瑞:生孩子前.我們做了很多心理建設

【2019父親節特別企劃.我們都是神隊友】梁育瑞:生孩子前.我們做了很多心理建設

成為新手爸爸,總讓大部分男人感到手忙腳亂,甚至隨著夫妻單獨相處的時間大幅減少,時時刻刻要顧及寶寶等狀況,甚至增加了夫妻衝突的機會。但梁育瑞憑藉和太太長期所建立的默契,以及生育前做的心理準備,讓他們能安然度過育兒挑戰。

採訪當天,太太先抵達拍攝現場,梁育瑞則在附近停車。當他走入休息區,一看到老婆幫孩子換尿布,馬上走到旁邊扶著寶寶的身體,並一同協助清理孩子的排泄物,積極主動的他,難怪是太太眼中的「神隊友」。

細水長流的感情.協助心理調適

梁育瑞談到,老婆正在請育嬰假,是孩子的主要照顧者,他則是負責維持家計。由於是在家工作,因此更方便一同照顧孩子。梁育瑞表示,「我們交往了大約5、6年才結婚,婚後經過2年,在計畫下生了孩子。」因為和太太認識很長一段時間,並經過充足心理準備生下孩子,大大減少了角色轉變的不適應。

 

擔任孩子最佳玩伴

面對哭鬧的嬰幼兒,新手爸媽多半會感到手足無措,但有了與孩子相處的經驗,梁育瑞更懂得如何應對。他提到,「我的哥哥有3個小孩,有時會幫忙照顧他們。」多了許多和小朋友相處的時光,讓他了解如何和孩子打成一片,太太認為,他是孩子的最佳玩伴。

神隊友檔案

職業:汽車修護

奶爸資歷:半年

最喜歡跟孩子一起做的事:陪兒子玩,抱著兒子唱兒歌。

 

延伸閱讀

【2019父親節特別企劃.我們都是神隊友】蔡峻桓:太太很辛苦.男人要扛起責任
【2019父親節特別企劃.我們都是神隊友】謝委倫:不論何事.都能成為兒子最好的榜樣
【2019父親節特別企劃.我們都是神隊友】曾宜祥:爸爸下班後.就是全職媽咪的下班時間!
【2019父親節特別企劃.我們都是神隊友】陳柏維:女性懷孕很辛苦.老公應多體諒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