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嬰幼兒照護> 嬰兒照顧> 【2019父親節特別企劃.我們都是神隊友】陳柏維:女性懷孕很辛苦.老公應多體諒

【2019父親節特別企劃.我們都是神隊友】陳柏維:女性懷孕很辛苦.老公應多體諒

有了孩子之後,生活自然多了許多挑戰。在育兒的路上,夫妻兩人若能彼此互相分擔責任、建立共識,也會減少辛苦的感受。陳柏維總是陪伴在太太身邊,分擔家務,細心照顧孩子,在太太眼中,他是「萬能型」的神隊友。

「在家中,太太負責料理,我主要是負擔家務。」面對照顧孩子的任務,則夫妻兩人同心協力,由陳柏維幫忙孩子洗澡,太太則協助吹頭髮,陪小孩睡覺等。

如同當兵的餵奶時期

回想孩子剛出生的時期,陳柏維談到,「孩子沒隔多久就要喝奶,不是喝飽就可以睡到天亮,很像當兵時要輪站哨一樣,半夜12點餵完奶,隔2小時又要再起床,那時的確比較難熬。」值得慶幸的是,隨著女兒逐漸成長,狀況也越來越穩定,由於孩子從小喝母奶,身體的抵抗力較佳,兩人比較不用擔心孩子半夜發燒、生病等情形。

 

同理懷孕艱辛.擔任太太的後盾

從懷孕到生產,面臨種種育兒挑戰,相信不少女性的情緒總會起起伏伏。陳柏維認為,「女生懷孕後,體內的荷爾蒙會產生變化,也會容易有一些情緒,但像在職場上,會遇到一些比較令人煩躁的事情,當太太情緒不好時,其實做爸爸、做老公的應該多體諒。」如今,夫妻兩人即將迎接第二胎,相信他也能持續給予太太心靈上的安慰,擔任可靠的夥伴。  


神隊友檔案

職業:採購主任

奶爸資歷:4年

最喜歡跟孩子一起做的事:一起在戶外奔跑、玩丟球。


延伸閱讀

【2019父親節特別企劃.我們都是神隊友】蔡峻桓:太太很辛苦.男人要扛起責任
【2019父親節特別企劃.我們都是神隊友】謝委倫:不論何事.都能成為兒子最好的榜樣
【2019父親節特別企劃.我們都是神隊友】曾宜祥:爸爸下班後.就是全職媽咪的下班時間!
【2019父親節特別企劃.我們都是神隊友】梁育瑞:生孩子前.我們做了很多心理建設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