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嬰幼兒照護> 嬰兒照顧> 身為好圓好亮好點星的三寶媽,她的人生失控得很幸福!

身為好圓好亮好點星的三寶媽,她的人生失控得很幸福!

走在路上看到她們,一定會不由自主回頭讚嘆「哇~好可愛唷!」,有3個女兒(老大圓圓6歲、老二亮亮5歲、老三小點星3歲)的媽咪酷琪琪,將寶貝女兒的髮型都剪成「妹妹頭」,超吸睛的瀏海擄獲不少粉絲的心,但她透露其實三胎都是意外而來,她笑著說:「我的人生失控了,但看著三姊妹的笑臉又感到萬分幸福!」



因為奉子成婚,婚後生完第一胎也沒計畫要何時生第二胎的酷琪琪,沒想到很快地又懷孕了,產後第1年忙碌於工作及育兒生活,根本沒時間想到夫妻關係,性生活次數大幅減少,甚至連5根手指頭都算得出來。不料第2胎及第3胎就這樣一個接一個,嚇到酷琪琪趕緊要求老公去結紮,連她自己都大感意外,竟然可以一口氣生了3個女兒。

起初還被長輩或莫名的路人們閒言閒語著「拚個男生」,也被媽媽帶去廟裡拜拜,雖然一開始被「先生是長子好像必須生兒子傳宗接代」的觀念所苦惱,但後來自己也釋懷,清楚必須要傾聽自己感覺,而不是被別人牽著鼻子走,甚至婆婆也是支持她不要想太多,孩子健康便是福,更不用在意外人的聲音,反倒是該驕傲「我生3個已經很了不起了!」。


針對3個孩子的不同個性,她會想辦法適性教導,酷琪琪強調,「規則訂下來後就不可以踩線!」舉例來說,3個孩子從開始練習湯匙穩定吃飯,大概1歲半~2歲後,開始得自己吃不可以讓別人餵,如果耍賴或故意不吃完,回家就不能再喝奶或吃零食,而且還必須要罰站或隔離5分鐘。雖然起初會受到長輩阻撓,質疑她有必要這麼嚴格嗎?但她認為該堅持的就必須要堅持,希望孩子珍惜食物,更不要因為「含飯」太久影響牙齒健康。

平常要上班,下班又要回家照顧3個孩子,酷琪琪承認每天都會有精神耗弱的時刻,尤其是輪流感冒時,會咳嗽咳到吐,所以整晚可能會發生一個尿床、一個吐完又換另一個吐,變得整夜都無法睡。但想到平常只要回到家,圓圓、亮亮、小點星一起衝過來抱著妳,甚至很累想休息一下,大女兒圓圓也會貼心地要兩個妹妹不要吵媽媽,要讓媽媽好好休息,這些小事情都令她覺得很幸福,「媽媽真的很容易滿足呀」!

對於想要生孩子的媽媽們,酷琪琪則說:「另外一半很重要,沒有共同育兒理念的人就不要生」。她慶幸,另一半雖然不是神隊友,但至少價值觀相近,若完全不同,就連生活都會過得很痛苦,若父母不快樂,小孩情緒敏感也都會感覺到,因此爸比媽咪們自己一定要快樂,才能享受育兒生活。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