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孕產百科> 孕期須知> 【焦點議題】江宏傑臉書報喜,老婆福原愛已懷二胎6個月!

【焦點議題】江宏傑臉書報喜,老婆福原愛已懷二胎6個月!

台灣桌球王子江宏傑與日本桌球天后福原愛結婚2年,去年10月迎接寶貝女兒Aila醬,昨(5日)江宏傑臉書再報老婆又有喜,已懷孕6個月!


江宏傑昨(5日)在臉書分享老婆福原愛目前已懷孕6個月,但近期因為一直在日本比賽,很少陪伴家人,福原愛常睡不著期待老公回家。江宏傑忍不住甜蜜告白:「老婆辛苦啦,比賽完就回家陪妳,想幫忙妳、陪伴女兒長大,這些一直都是我所期待的。」

江宏傑與福原愛時常在鏡頭前放閃,恩愛模樣讓許多喜歡他們的粉絲們都能感受到他們的濃情密意。許多媽咪們在懷孕期間,也容易像小愛一樣有失眠的困擾,這時除了爸爸們的細心陪伴之外,也可透過以下的10大妙招,改善孕期失眠困擾喔!(推薦文章:女性命苦睡不好?失眠比率逐年升高


1. 適度運動
有助於生理和心理的放鬆,孕婦可每天飯後散步15~30分鐘,或進行孕婦瑜伽,規律的運動可維持健康,也能促進體內循環,降低腿部的束縛感。

2. 舒適睡姿
在愈接近懷孕後期,左側睡可促進血流流通,讓嬰兒、子宮及腎臟獲得養分,儘量減少長時間的正躺睡眠。側躺時,可將膝蓋彎曲,以枕頭夾在兩膝中間、腹部下面及背後,減輕下背壓力。孕婦睡眠時以舒適為最重要,只要感到不舒服即可稍微翻身,找到自己最舒適且有利於睡眠的姿勢即可。

3. 正確攝取水分
在白天時多攝取水分,尤其是多喝水,但在睡前則儘量避免太大量的水分攝取。

4. 避免刺激性食物
為避免胃灼熱,不要吃太辣、太酸或油炸食物,也儘量少量多餐。在白天時可多食用無添加的餅乾食物,可協助胃感到飽食而減少孕吐。

5. 觀察身體變化
打呼是懷孕中常見的狀況,但如果發現在規律打呼突然有中斷,或有吸不過氣的狀況,應立即做呼吸中止的睡眠檢查。如有腳踝腫或頭痛症狀,也應監測血壓或尿蛋白的狀況。

6. 補充營養素
如有腿部不寧或抽筋的狀況,應評估是否缺乏鐡、葉酸。

7. 找點事情做
若入睡時睡不著,不要硬逼著自己睡,離開床讀個書,或為未出生的寶寶織個毛衣,或寫寶寶日記,甚至洗個熱水澡都是不錯的方法。

8. 放鬆心情
可藉由學習放鬆技巧及呼吸方法,協助睡得更安穩,對生產也有所幫助。

9. 白天小憩片刻
白天儘量休息,但如果有入睡困難的狀況,小憩時不要太接近晚上睡眠時間。

10. 選對食物
多吃含色胺酸、鈣、鎂、維他命B群的食物,有助於睡眠,可從牛奶、五穀雜糧、蛋、肉類、香蕉等食物中獲取。
(推薦文章:懷孕後期3大不適症狀與改善對策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