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嬰幼兒照護> 幼兒睡眠> 半夜了孩子還不想睡!這樣做讓你把孩子的睡眠時間矯正回來

半夜了孩子還不想睡!這樣做讓你把孩子的睡眠時間矯正回來

(2020.07 更新) 讓孩子可以快速入眠的方法有蠻多的,今天就來分享幾種方法,提供給家長來做參考~


避免過度興奮

第一個就是睡前避免過度興奮的活動,尤其是劇烈運動或過度嬉鬧等等,讓孩子情緒太High反而睡不著。 

避免過度飲食

第二個就是在睡前要避免過度的飲食,尤其是攝取高糖分的食物或飲料。
 

勿使用3C產品

第三個在睡眠前避免使用3C產品,藍光除了影響視力外,睡前滑手機等3C產品,反而會影響睡眠。

生活規律

第四個就是在家庭生活要規律,除了就寢時間以外,家長應該要全程陪伴睡覺,不要說要求小朋友趕緊睡覺,但父母卻還在做其他事情,小朋友當然就不想乖乖睡覺。


培養睡覺程序

第五個我們要培養固定、而且規律的睡覺程序;例如說:睡前都會固定念故事書、聽聽輕音樂,然後並且完成睡前該做的事情,像是先上完廁所、喝水、刷牙等等程序...

 

治療師小建議:

另外,也可以用一些輔助睡眠的物品,例如安撫的玩偶、小毛毯等等之類的,讓孩子睡眠的時候更有安全感,然後避免在睡前跟孩子過度討論一些,需要謹慎思考或是謹慎回應的一些話題,像是:檢討當天發生的事情,這樣孩子反而會因為壓力無法入眠,更加緊張;然後平常如果我們有培養運動習慣的話,也可以讓孩子定時定量的放電,也是可以幫助他睡眠的一個好方法。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