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 如何讓孩子更願意的去分享、不霸佔?

如何讓孩子更願意的去分享、不霸佔?

我們都知道,愛分享的孩子通常比較得人疼,也比較有人緣,但不少孩子被嬌養習慣了,不懂得與人分享的快樂,今天就來教你如何讓孩子學習分享。



多與孩子進行口語分享

關於口語分享的部分,陳宜男職能治療師建議家長平常可以跟孩子多說話,無論孩子說什麼,大人都要耐心地傾聽,不要隨便打斷或反駁或是否定他們的說法,並且適時地給予正向回饋,讓孩子在分享的時候更有自信,增加成就感。


多與孩子進行物質分享

父母們勿強迫孩子分享他最心愛的東西,因為最心愛的東西表示孩子最愛惜,貿然分享給別人是不太好的。除此之外,家長也要以身作則,通常越喜歡跟別人分享的家長,越愛跟別人分享的家長,小朋友相對越喜歡跟別人進行分享。

 

讓孩子體驗「別人不願意分享」

在日常生活中,可適時讓孩子體驗「不願意分享」的感受,例如孩子在某個場合出現不願意分享的行為的時候,家長也可以透過一些情境,例如說手上有零食的時候,小朋友跟你要,家長可以說:「我不想給你」;或是家長手上有玩具的時候,小朋友跟你要,家長說:「我不想給你」。小朋友可以從這部分體會到,別人不願意分享是這樣的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