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親子生活> 家庭理財> 檢視寶貝意外保障 放心開學去 和泰產險「足安心」專案 陪伴兒少安心長大

檢視寶貝意外保障 放心開學去 和泰產險「足安心」專案 陪伴兒少安心長大

各級學校已陸續開學,學生就學時的安全問題,是家長們特別關注的話題。依據衛生福利部調查,國內兒童十大死因,「意外傷害事故」排名首位,其中「交通意外事故」是0-14歲兒童傷害事故死亡的第1位(占26%)。和泰產險建議家長們,應檢視寶貝的意外事故及醫療保障,建議可投保涵蓋意外醫療保障的傷害保險,降低寶貝因上學通勤、戶外活動或居家環境所帶來的意外風險。

目前高中以下的學生都有統一納入學生平安保險,保障內容主要為身故保險金(100萬元)、失能保險金、醫療保險金(最高5萬元,採實支實付),然一旦學童發生意外事故受傷需治療,保障明顯不足,需要以其他保險來填補醫療費用的缺口。和泰產險「足安心」全新個人傷害保險專案,專為0-15歲的兒童及青少年所規劃,保障內容含一般意外失能保險金、特別看護費用保險、重大燒燙傷給付等,此外,傷害醫療保險住院日額及實支實付可同時申請不需二擇一,若發生骨折未住院,也能申請理賠,0歲起的新生兒就可以投保。以200萬元保額為例,年保費僅1,579元,就可全方位守護家中寶貝的意外風險。

和泰產險「足安心」專案亦包含重大燒燙傷保險金及燒燙傷病房保險金、輔具費用保險金、加護病房日額保險金、出院療養金及出院慰問金、救護車運送保險金及意外門診手術保險金等保障內容,一年一約的設計,建議父母可階段性為孩子加強意外醫療保障,提升醫療品質,避免因突發的意外事故衍生龐大的醫療費用,造成家庭的經濟負擔。

和泰產險指出,少子化已成趨勢,每個孩子都是父母的手心寶,建議家長應適時以保險規劃,為孩子編織一張風險防護網,陪伴孩子健康平安長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