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親子生活> 家庭吃喝玩樂> 科技與懷舊之旅‧高雄2日玩透透

科技與懷舊之旅‧高雄2日玩透透

部落客青青這回推薦大家到高雄來一趟科技與懷舊交錯的親子小旅行。在有趣又好玩的科學工藝博物館暢玩一整天;或是在復古懷舊的餐廳享用美食,和孩子訴說童年的美好回憶,親子之間的距離又更親近了。

老少皆宜的景點

座落在西子灣山上,居高臨下的打狗英國領事館,最能讓人感受到南台灣豔陽的熱情、藍天白雲的清爽;午餐可安排在新台灣原味餐廳,讓人邊吃飯邊觀賞老式電影、茶餘飯後再來逛逛「老」街,聽長輩聊聊童年回憶,輕鬆度過寫意的一天。第二天行程則可安排在科工館,館區內多元豐富的展示區和體驗區,肯定讓大人、小孩都能玩上一整天。

推薦行程路線:高雄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新台灣原味餐廳→打狗英國領事館

▲推薦景點1:高雄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

景點小故事
高雄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簡稱科工館)興建於民國86年,館內共有18個常設展示廳,由於高雄都會區為工業匯集地,該展示館配合當地工業特色,以展示科技的原理與應用,建築本身即是展示品,空調系統採取儲冰式設計,夜間製冰,供日間使用,以分散顛峰用電時間。

青青說~
科工館可以說是我在台灣去過最大的一間博物館,在這裡待上一整天也不會無聊,是個親子同遊的好地方。科工館可分為地下一樓與地上六樓,每一層樓展區的內容都不同,輔以互動設施和遊戲設計,將生硬的工藝知識,利用活潑的呈現方式介紹給大家,頗具教育意義,相信每個大人、小孩都可以在這裡找到自己有興趣的東西。等迷你熊再大一些,我一定要帶他來玩。

Profile.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九如一路720號
電話:07-3800089
網址:http://www.nstm.gov.tw/index.aspx

▲推薦景點2:新台灣原味餐廳─人文懷舊館

景點小故事
新台灣原味餐廳是以復古為特色的餐廳,共有高雄館和鳳山館。館內林立古早味商店街街景,包括大同寶寶、鐘錶行、婦產科、老式放映機等,還有國泰戲院,每天放映不同的老式電影,讓人可以邊用餐邊感受老式純真的情境。

青青說~
每次來到這類型的餐廳,都會讓我興奮不已,好像尋寶似的,東看看西瞧瞧,努力找回童年的記憶,遙想著阿媽那個年代的一些景物。在一樓用餐區有許多不同的場景,其中特別吸引我的是充滿古早味的雜貨店、現代父母熟悉的彈珠檯,還有那裝在玻璃罐中小朋友最愛的糖果。其他還有像是冰店、鐘錶行、理髮店,一幕幕的場景引領我們回到童年時光。

這是一家適合全家大小一同前來的餐廳,讓長輩彷彿回到過去的年代,現代孩子也會感覺很新奇。
古早味雜貨店,最是吸引青青的目光。
除了美食、老式電影,商店街櫥窗內的復刻版公仔也很吸睛。

Profile.新台灣原味餐廳─人文懷舊館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明誠三路1號(高雄館)
電話:07-5228852
網址:http://www.oldtaiwan.com.tw/

▲推薦景點3:打狗英國領事館

景點小故事
二級古蹟打狗英國領事館是台灣第一棟洋樓,建於1865年迄今已有148年歷史,座落在海天一色的西子灣山上,可眺望西子灣日落、擁抱高雄港全景。該建築風格為後文藝復興時代巴洛克式風情,四面外牆是以連續的半圓拱設計,仔細看會發現在轉角處的栱較小但牆柱較大,這是力學上的強固作用,且大大小小的連續半圓拱設計,亦使生硬的建築外觀看起來富有節奏感,值得細細品味。

青青說~
紅磚、拱廊,這是一個具有百年歷史的建築。這裡除了是台灣第一棟洋樓,也是二級古蹟喔!雖然園區不大,但是由於打狗英國領事館位於高處,所以視野極佳。坐在園區內設置的咖啡座,可以眺望西子灣美景,不管是白天還是黃昏,甚至是夜晚,都有著不同的風情。

紅牆上的半圓拱彷彿一扇窗,讓人可居高臨下飽覽高雄市港景觀。
交錯的階梯設計,置身其中,彷彿來到另外一個世界。

Profile.打狗英國領事館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蓮海路20號
時間:週一至週日9:00-24:00(免門票)
網址:http://taiwan.net.tw/m1.aspx?sNo=0001121&id=4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