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嬰幼兒照護> 嬰兒照顧> 育兒偷吃步.選對保溫杯支持寶貝每個發展需求

育兒偷吃步.選對保溫杯支持寶貝每個發展需求

養成喝水的好習慣,可為寶寶未來的健康奠基第一個良好基礎,而透過設計貼心的保溫/冷杯,則不只在使用上能減輕爸媽育兒的負擔,更能支持孩子每個動作學習與需求滿足。

寶寶4~6個月之前的水分補給來自充足的奶水,爸媽尚無須為孩子的喝水問題而煩惱,但4~6個月之後,即必須開始建構孩子的健康飲食習慣,除了充分供應多元副食品、讓孩子認識各種食物之外,也必須讓寶寶開始學習喝水、慢慢養成喝水的好習慣。

 

學習.從遊戲開始

學習的過程,總需要時間與經驗的累積,寶寶學吃飯與喝水也不例外,無論是邊吃邊玩食物、撥弄碗盤或將水杯擲地,邊學邊玩的過程,可能每餐都讓爸媽手忙腳亂。此時,建議家長可為孩子準備耐摔、耐咬、安全與兼具貼心設計的食器或水杯,幫助大幅縮短許多善後清理的時間,例如:選擇食品級矽膠材質的食器或水壺,就算寶寶啃咬,也不用擔心塑化劑等安全問題,或是可選擇瓶蓋有鎖緊聲響提醒的學習杯,讓家長忙亂之餘,不用分神再三確認水杯是否關緊、防漏是否妥當。

支持.從滿足需求出發

肚子餓了,孩子會哭,口渴了,卻不一定會藉由哭泣表達,水分的補充,不像三餐有固定食用的時間,因此水分的隨時補充,在初期必須透過家長時時提醒與引導,才能讓寶寶逐漸養成喝水習慣。但將水杯經常放在孩子身邊,雖方便他隨時隨地飲用,卻也必須擔心玩耍過程中,不經意的弄翻與摔落,因此,建議家長可為孩子選擇耐摔又具防漏設計的水杯,並可順應孩子持續發展的手掌抓握能力,為寶寶選擇方便抓握手把、輕壓可即飲的學習杯,寶寶的喝水學習能輕易建立自信心。

而若帶寶寶外出,則建議選擇超輕量、大容量與具保冰保熱效果的保溫瓶,如此既可減輕媽媽包的重量,冬天或夏天時,也不用擔心喝不到溫水或無法享受冰飲。待寶寶再大一些,大肢體活動的需求量隨著增加,若親子外出運動、流汗機會增加,水分的補充也必須更即時,此時為孩子準備遠足時需要的背帶水壺或具有握把的隨行杯,讓他能在運動中一提就走,就可每時每刻安心的支持孩子的好動與身體需求。

參與.讓寶寶愛上喝水

為了培養寶寶喝水的好習慣,爸媽除了以身作則、對寶寶時時提醒、以孩子需求做產品選擇之外,也建議可以讓寶寶參與選擇喜愛的造型水杯,無論是對狗狗有興趣,或是對恐龍充滿好奇,挑選喜歡的童趣圖案或造型,會更容易讓寶寶珍惜所愛、愛上喝水,而過程中,爸媽對寶寶每個學習細節的用心與尊重,也都將造就孩子的每次學習與進步。

 

Nuby專為寶寶設計多款造型杯,供不同需求的家長作選擇


卡拉杯 (1歲以上適用)

<六大保證和媽咪心心相印>
符合歐盟EN14350安全標準!
●食品級雙層304不銹鋼
●醫療級矽膠吸管
●獨特防漏設計
●保溫保冷6小時
●防滑底座設計
●PP材質完整包覆瓶口

3D超輕量保溫杯(1歲以上)

符合歐盟EN14350安全標準!
●3D立體圖案清晰耐磨耐撞
●超輕量雙層#304不銹鋼
●柔軟矽膠吸管
●保溫保冷12小時
●可互換背帶/把手
●防滑底座設計





造型杯 (18個月以上適用)

●瓶身內膽使用100%食品級#304不銹鋼,無磁性,無銹味,長時間使用也不會變暗淡
●柔軟矽膠吸管可以有效防止漏水,溫柔呵護寶寶幼嫩牙齦。一體成型設計安裝清洗方便
●可互換手把與揹帶設計,可按需求轉換
●大麥町狗狗造型好吸晴,耳朵是食品級矽膠材質,長時間使用不會掉色
●保温保冷12小時
●符合EN14350標準



Thirsty Kids隨行杯

●304食品級不銹鋼
●一鍵按壓
●便利握把
●柔軟矽膠
●吸嘴易安裝清洗
●繽紛花色款式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