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嬰幼兒照護> 嬰兒照顧> 奇哥草本植萃系列 給寶寶肌膚最溫和的保護力

奇哥草本植萃系列 給寶寶肌膚最溫和的保護力

為保持寶寶柔嫩肌膚的健康,在其生理功能尚未建全發育前,更需要用心呵護。除了重視皮膚保濕與溫和清潔之外,更要慎選成分安心的沐浴潤膚用品,為寶寶肌膚健康做把關。



寶寶的肌膚健康 保濕是關鍵

寶寶肌膚厚度只有成人的一半,加上皮脂腺、汗腺及冷熱調節功能尚未發育完全,相對較敏感,容易受環境變化所影響,有時只要不注意就可能出現乾燥脫皮、泛紅、搔癢等肌膚問題,為了維護寶寶的肌膚健康,積極為寶寶的皮膚進行補水保濕,有助於緩解乾燥不適症狀。
肌膚水分補給主要透過血液循環與皮膚表層補水來獲得,一旦肌膚缺水,可能出現各種肌膚問題。一般而言,當寶寶肌膚表面有明顯的紋路、乾屑,便可能是保濕力不足,為減少因乾燥而衍生的搔癢等不適症狀,爸爸媽媽可以適時幫寶寶補充具有保濕功能的潤膚用品以改善膚況。


杜絕乾燥 讓紅癢敏感遠離寶寶

有時候幫寶寶洗完澡之後,摸起來變得乾澀緊繃的肌膚,會讓人有種徹底洗去身上所有髒汙的感覺,但其實洗去肌膚表層過多油脂,對肌膚也是一種傷害,容易引起寶寶肌膚的紅癢;為了維護寶寶肌膚的健康柔嫩,爸爸媽媽要注意洗澡的水溫不宜過高,建議保持在攝氏36~38度間,洗澡的頻率建議1天1次即可,若夏天容易流汗,除了原本的沐浴外,可另外再以清水洗去殘留寶寶身上的汗水即可。
由於寶寶的肌膚較為敏感、脆弱,須儘量避免使用含有清潔力較強的成分,建議爸媽可為寶寶選擇溫和親膚與含有天然保濕成分的嬰兒沐浴用品,如:草本配方、紅花油等天然成分,讓寶寶肌膚洗後無負擔,也可幫助維持肌膚保水度。

日常保養肌膚的最佳時機

沐浴後是日常保養肌膚的好時機,建議爸媽在寶寶洗完澡後,表皮水分還沒有完全散失之前,先將乳液倒在手掌心溫熱一下,再塗抹於寶寶身上,特別是容易乾燥的部位。若寶寶肌膚出現乾燥問題,可適時塗抹潤膚用品,如:具長效保濕或燕麥成分的產品,可幫助舒緩並修護寶寶肌膚。基礎保養完成後,為保持肌膚乾爽,避免流汗悶熱刺激寶寶肌膚,可使用專為寶寶設計的爽身粉,建議爸媽在挑選上要特別注意成分,像是粉質細緻的玉米澱粉,吸濕力佳,可以幫助讓寶寶的肌膚維持乾爽舒適。



如何挑選適合寶寶的沐浴潤膚用品

當爸媽有使用寶寶沐浴或潤膚產品的需求時,必須注意避免成分含有過多化學添加物,例如:酒精、香料、皂鹼等,應以溫合洗淨為目的。如果不知道什麼是最適合小寶貝的產品,建議可以挑選專為寶寶設計並通過SGS等相關檢測的產品,先取少量試用,使用於自己的手肘內側或是耳朵後方較細緻的肌膚部位,若無不適反應再給寶寶使用,降低寶寶肌膚受傷害的機率。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