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嬰幼兒照護> 副食品> 蔣偉文親子料理.親子丼

蔣偉文親子料理.親子丼

喜歡日式料理的家庭,親子丼是必學菜色!這道料理最基本的食材有雞肉、雞蛋、洋蔥及鮮香菇,可視自己的喜好加入其他蔬菜,像是秋葵、玉米、紅蘿蔔等,只要醬料比例拿捏得好,在家也能做出比擬日式餐廳的口味唷!


通常親子丼多會選用去皮、去骨的雞肉,但這次以去骨帶皮雞腿肉,先將雞皮煎香,再用香噴噴的雞油拌炒其他食材,整道料理會多了道烤雞的香氣。此外,調味料除了使用醬油、味醂、清酒之外,還加了少量砂糖,多了甘甜味,孩子們都非常喜歡。因為這道料理主要是和孩子一起吃,所以蛋液的部分也料理至全熟,全熟蛋難免較乾柴,但搭配有黏液的秋葵、金針菇或山藥泥,還是能保持滑嫩口感。

材料

去骨帶皮雞腿肉1份、雞蛋2顆、洋蔥1/3顆、鴻喜菇1/2包、秋葵4根、玉米粒2大匙、白飯1碗、青蔥2根。

調味料

醬油、味醂、清酒各1大匙、砂糖1小匙、水100c.c.。



做法

1.洋蔥切粗絲;鴻喜菇去蒂、剝開;秋葵切薄圈;蔥綠切絲、泡水;蔥白切斜段;雞蛋打散,備用。

2.小火熱鍋,不加油,將去骨雞腿肉皮面朝下,煎至略帶焦痕,取出切小塊,備用。

3.加入洋蔥、蔥白、鴻喜菇、秋葵、玉米粒及調味料,煮滾約2分鐘,再將備用的雞肉放入,共煮30秒。

4.待雞肉煮熟後,將蛋液分兩次倒入,上蓋,煮至喜愛的熟度,即可將食材淋至白飯上,擺上瀝乾蔥綠絲,即完成。

 



料理小提醒

1.蛋液不但能把所有食材凝聚在一起,還能增加口感的滑嫩度,因此建議分兩次加入。

2.建議可選用和料理分量差不多大的鍋子,方便將其完整地移至白飯上,只要用鍋鏟將料理凝固的邊緣推散,就能容易滑出。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