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名人育兒> 焦點人物> 全球產婦坐月子膳食的最愛──紫金堂

全球產婦坐月子膳食的最愛──紫金堂

從農場到餐桌,為了周全照顧女性朋友的健康,紫金堂匯集各界專家研發出一道道養生又美味的料理,且為了層層把關食材安全,紫金堂每年更是斥資200萬相關費用進行相關檢驗與自主檢測,務求讓每位消費者都能在家吃得安心、調養得美麗。



坐月子.讓健康得以延續

源於西漢的坐月子文化,透過產後仔細調養,讓婦女的健康得以延續。健康的身體讓家庭幸福的維繫更容易,新手爸媽照顧新生兒,初期難免勞心勞力,加上媽咪產後身體百廢待舉,若未經調養,可能因為育兒的辛苦,壞了長遠健康的基礎。

以中醫的觀點來說,懷孕期間為供應胎兒所需,母體為了涵養新生命大幅調整體內系統,寶寶出生後,則需要時間讓身體逐漸復舊,此時適當的營養與補給,將能給予產婦滋養、有助身體的快速恢復,坐月子的意義即為此而生。

 

誠正信實.盡心盡力為食安

紫金堂傳承老祖宗的智慧,並將之成為台灣產業的亮點發揚光大,膳食供應,其實不如大眾所想的簡單,紫金堂集團董事長兼總經理吳金德語重心長的表示:「做吃的,就是要誠實」,而這樣的堅持也充分體現在紫金堂的企業文化中,徹底落實誠懇、正直、信用、務實的「誠正信實」精神。

紫金堂的膳食從農場到餐桌,每個細節都層層把關不馬虎,不單只選用經過認證的食材,更對供應商所提供的食材要求檢驗報告:針對每一批藥材做重金屬及各項必須檢測、新鮮食材進行動物用藥等大項目快篩,且每樣食材都會做48小時留樣確保無後續疑慮。另外中央廚房也建置「自主檢測實驗室」,務求對食材再次進行批批檢測,以提升自主檢驗能力,同時斥資購買ELISA化學殘留檢驗設備與低溫冷藏物流專車,只求盡心盡力為食品安全進行把關。

 

面面俱到.照顧女性的每個重要時期

不只重視產後坐月子,紫金堂將「照顧女性朋友的心意」延伸至更多層面,將對女性「小產」與「生理期」的照顧納入產品線規劃,致力成為每個家庭健康飲食的最佳守護者。此外,為了讓服務面面俱到,紫金堂不只在膳食中要求均衡美味,更希望能盡可能的做到量身訂做。

以月子餐來說,為了全面性的照顧每位媽咪,紫金堂延攬中醫師、營養師、代謝師、護理師與國家級御廚團隊,隨時依據媽咪的生理狀況調整餐點,例如:若產婦有便祕情況,可能須避免較燥熱的食材,或是有發奶的需求,也會在餐點中安排合適的湯水。

從生產的第一天、出院前的初次拜訪、產婦回家後的關懷到開始送餐後1個禮拜內的電訪,過程中,護理中心的護理師會透過問卷與電話諮詢,了解每個產婦的身體變化,並針對需求進行膳食調整與加強,必要時也會請團隊中的中醫師、護理師、營養師線上提供建議,用心支持每位媽咪的月子調養。

 


傳承智慧.一躍成台灣產業新亮點

除了照顧國內的女性,紫金堂也將觸角延伸至全球,經過13年的戮力研發與產銷,紫金堂首創月子餐、小產餐、生理期與養生膳食的DIY常溫藥膳湯底,已行銷至全球25國,標準的湯底搭配飲品與用品,透過影片教學與專業團隊之教育指導,膳食搭配可符合全球各地風俗民情,也方便加入當地食材,迄今已受到全球45萬媽咪的喜愛。

同時,紫金堂亦是坐月子養生膳食產業中,全球第一家兼具完整產業鏈的企業,從產品研發、設計、生產、行銷到培訓系統的建立,無不成為產業內爭相學習的楷模,不但曾獲得日本NHK電視台專訪,知名企業如:聯合利華集團與日本伊藤忠商事株式會社集團也曾親臨考察交流,2017年更獲得中國管理科學研究院授予「國家月子膳食制作科研實訓基地」之榮耀。

紫金堂集團董事長兼總經理吳金德表示,誠如紫金堂「誠正信實」的精神,不論對象是顧客或員工,紫金堂都期望能充分將「誠懇、正直、信用、務實」的理念實行於商品與服務中,致力創造一個「養護國人健康、創造員工生涯與善盡社會責任」的事業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