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孕產百科> 營養料理> 堅果炒雞丁,巧妙搭配好下飯

堅果炒雞丁,巧妙搭配好下飯

(2020.09更新)堅果提供身體良好的油脂來源,也可為母胎補充適量的微量元素與礦物質,嘴饞時取少量食用可解饞,入菜也能豐富料理的味覺層次。



材料:

去骨雞腿1隻、各式生堅果100克、四季豆6根、橄欖油10ml、糖10克、醬油1.5大匙、米酒1匙。

 

步驟:

  1. 雞腿切2公分塊狀,四季豆去纖維,切段備用。
  2. 取鍋,堅果以小火乾炒約3分鐘。再倒入橄欖油。
  3. 下雞腿丁,繼續炒熟。
  4. 先放糖,再倒入醬油、米酒與四季豆,汁收乾後,即可關火。

 

營養小知識

挑選堅果應選擇低溫烘焙、口感脆且沒有油耗味者為佳,因堅果種子在高溫烹調下,營養素容易被破壞,且存在溫暖潮溼的環境中,也容易滋生黃麴毒素,建議應選擇小包裝,並保存在低溫、乾燥環境,開封後也應儘快吃完。

 

水晶老師

因為家人生病,放棄原有的工作,轉而研究食材對人體的影響。曾至西班牙巴賽隆納Arcelona Cooking學習西班牙人的飲食風格。

曾受邀東森《57健康同學會》、UDN聯合電視《健康日記》健康料理示範,與知名建設公司舉辦VIP油品講座,並在全台舉辦約200場油品美食示範講座。

曾任和曼豐公司油品專業講師、德國Fissler台灣分公司體驗廚房講師及ampbell''s金寶湯台灣分公司特約講師。目前經營「水晶廚房」教授與料裡相關課程。

著有《最佳營養,快速上菜壓力鍋料理-70道輕油低鹽健康輕烹調》與《守護健康,就從選擇一瓶適合的油開始》等書。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