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嬰幼兒照護> 嬰兒健康與疾病> 【即時新聞】種菜種出登革熱!今新增5例個案均與菜園有關

【即時新聞】種菜種出登革熱!今新增5例個案均與菜園有關

住在都市,還能享受田園種菜的樂趣,這應該是不少退休婆婆媽媽的小確幸,不過,今年卻衍生出防疫大災難,疾病管制署24日下午公布國內新增5例本土登革熱個案,分別是新北市新莊區2例、台中市3例,個案感染原因均與菜園有關。


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指出,新北市新莊區目前共有18例本土病例,幾乎都與瓊林里菜園有關,有些是到此種菜,有些是住家緊鄰菜園周邊,該區群聚個案累積達到18例。 (推薦文章:國內新增1例.境外移入登革熱死亡確定病例

至於台中市新增3例個案,在發病之前,均去過大里區東昇里「開心農場」,或是工作地鄰近該農場,研判屬同一波群聚,而開心農場群聚相關個案增至7人。

羅一鈞副署長說,「今新增5例登革熱均與菜園有關」,台中未曾發生過較大規模登革熱疫期,可能疏於防範,因此,感染人數增加較快,目前已達9例,其中7人屬於菜園群聚。

台中市衛生局防疫人員至大里區「開心農場」進行疫調時發現,該農場占地達4公頃之大,場內不少積水容器,擔心這幾天可能還有出現新增個案。



羅一鈞副署長提醒,民眾至菜園、農場工作或是休閒時,都應做好防蚊措施,穿著長袖衣物,噴灑防蚊液。此外,不管是水桶、空罐子,只要積水超過0.5公分,就會孳生孑孓,千萬不可大意。 (推薦文章:食物屬性對孕婦的影響

受到熱帶低氣壓影響,中南部地區持續豪大雨,傳出災情,許多民宅浸泡污水中,羅一鈞副署長提醒,如果大量積水未清,病媒蚊就會孳生在積水容器中,災區民眾應該儘速打掃居家環境。

羅一鈞副署長說,傳布登革熱病毒的埃及斑蚊,普遍存在於南部地區,希望民眾徹底清除家戶內外輪胎、鐵鋁罐、帆布、寶特瓶、盆栽墊盤等孳生源,降低社區病媒蚊密度及感染登革熱風險。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