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嬰幼兒照護> 嬰兒照顧> 踏青出遊,共享親子時光! Joie mytrax™s豪華推車& i-Level™嬰兒提籃汽座 爸爸媽媽育兒好幫手

踏青出遊,共享親子時光! Joie mytrax™s豪華推車& i-Level™嬰兒提籃汽座 爸爸媽媽育兒好幫手

帶寶寶出遊可以讓親子關係更親密,一趟完美的旅程,需要方便、舒適且能守護寶寶安全的外出用品,Joie的mytrax™s豪華推車及 i-Level™ ISOFIX 嬰兒提籃式汽座,會是您外出的最佳旅伴及幫手,給您與寶寶一趟完美旅程。



出門踏青  增進親子感情

父母平時忙於工作,常常會擔心陪伴孩子的時間不夠,但陪伴的質比量更重要,陪伴孩子的過程中,若是能把握機會多與孩子互動,給予適切回應,讓孩子感受到父母對他的關注,才是「真正的」陪伴,也才能對於促進親子關係有實質的助益。

出門旅遊是凝聚全家向心力的最好方式,更可以讓孩子藉由好玩與好奇心的驅使下,與外在環境進行良性互動;藉由景色與環境的變換,達到全家休閒及紓壓的目的;並且在潛移默化中,吸取新知及驗證所學;當然,全家人踏青出遊的回憶及照片,更是見證親子時光的最佳紀錄。

優質推車及汽座的重要性

手推車和汽車安全座椅是現代家庭的外出必備用品。推車的使用率高、使用年限長、用途廣泛,除了方便帶寶寶外出,也可以讓家長免於抱寶寶的疲累以及避免讓寶寶東奔西跑,甚至能夠短暫地讓寶寶在推車上睡覺、休息,因此,爸爸媽媽在選購手推車之前應該多花點心思做功課。除了考慮方便性與外觀之外,安全性、用途及材質也都是挑選時必須考慮的重點。

美國研究發現,正確使用安全汽座,可以減少寶寶車禍傷亡率75%,因此家長千萬不能忽略,認為「我慢慢開就好」、「我會小心一點」或是「給寶寶扣好安全帶就好」,這些都是非常危險的情況,因為安全帶並非設計給140公分以下的孩子使用,千萬不要覺得麻煩就輕忽汽車安全座椅的重要性。

手推車如果可以與提籃汽座組合使用,更是父母無論在室內、戶外、乘車時的育兒好幫手。提籃可單獨做為安撫搖籃使用;乘車時利用ISOFIX完成安裝後即可以成為汽車安全座椅;外出時提籃可完美結合推車,輕鬆轉換模式推行寶寶出遊,同時具備外出遊玩的便利,更可以守護寶寶的安全。

出門必備  手推車選擇重點

手推車是必備的育兒用品,有時一個家庭甚至會需要購買一台以上的手推車,挑選手推車主要看使用需求,選擇可結合汽座變身多合一系統的兩用手推車就十分方便,再來可考慮折疊方式、材質、車體重量、使用者體重與年齡限制、安全性、置物空間、座椅方向、擴充性等元素,才能選到最適合自己和寶寶的手推車。



使用手推車之前,必須詳細看清楚說明書才能正確使用,而使用嬰兒推車時,請絕對要遵守安全使用原則,千萬不能把孩子獨自留在推車上;小心手去碰觸開關或車體折疊處,避免被夾傷;任何時候都要幫寶寶扣上安全帶,就算只是坐上去一下子,也不要怕麻煩;不要將手推車推在手扶梯或是樓梯上,更不要讓別的小孩幫忙推。

楊振安爸比表示,自己在選擇手推車時,最在乎的是可以調整手把高度,這樣夫妻倆都能方便使用,重點是單手就能輕鬆收合,Joie mytrax™s豪華推車全部都能做到,而且輪胎採用防滑橡膠胎設計,超耐磨、搭配全車避震系統,輕鬆駕馭各種地形,不用擔心寶寶坐在上面會感覺不舒服,加上體積小方便收納,放在汽車後座一點也不擔心會佔太多位置。

Joie mytrax™s豪華推車

1.防滑橡膠胎設計,超耐磨、搭配全車避震系統,輕鬆駕馭各種地形。

2.手把高度可調整,適合不同身高的父母。

3.單手即可瞬間輕鬆收合,收合後車身可站立。

4.體積小便於收納,自動收合鎖設計,收合後可拖行。

5.座椅可輕鬆拆卸。

6.可與Joie i-Level™ 、gemm™提籃式嬰兒汽座完美卡合(需使用提籃轉接器)。

7.座椅可完全平躺,適合剛出生的寶寶。

8.可延展頂篷設計,附天窗,實用大置物籃。

9.不傷寶寶肌膚的5點式安全帶。

10.全車避震系統一踩雙刹,不傷鞋面設計。




 

乘車必備  汽座選擇重點

汽車安全座椅的選擇上牽涉廣泛,爸爸媽媽必須先考量寶寶年紀、體重、身高,因為汽座有分前向、後向、增高墊或是可隨年齡調整形式的款式。接下來則是了解自己車款配備及安全座椅是採用哪種固定方式,看是歐系的isofix或美系LATCH,目前普遍的固定方式是以isofix為主,若沒有也可以改用三點式安全帶固定,或是某些車種可以加購isofix鎖上。

要使用汽座之前,請先確認安裝後不會晃動,只要會晃動或沒有正確安裝,寶寶的安全性會大打折扣,另外,根據美國兒科醫學會2011年發布的指引,2歲以下或是在座椅的腿部空間容許情況下,應儘量後向乘坐,可以有效減低兒童傷亡率高達75%。美國賓州大學研究則顯示,後排中央位置可減低受傷機率43%,是最佳汽座擺放位置,其次是副駕駛座後方的後排位置;最後才是駕駛正後方的位置。

池冰蕙媽咪強調,孩子的安全以及乘坐的舒適度是她最在乎的重點,Joie i-Level™ 嬰兒提籃汽座使用ISOFIX系統,快速且簡單即可完成安裝;採用記憶泡綿加強頭靠側撞保護,可有效保護兒子楊洋;157度全平躺角度可3段式調整,讓兒子可以依照需求調整乘坐角度,舒適度更加分,平躺設計也讓寶寶從出生即可使用;可拆式遮陽罩,讓寶寶外出時可避免曬傷、也能讓寶寶睡覺時不受外界光線干擾,細節各項設計真的非常貼心,方便父母使用,且提籃不僅在汽車上可以使用,在戶外可與推車搭配使用、加上i-Level可坐可躺的特性,也可以當行動嬰兒床或安撫搖籃,一物多用絕對是媽媽的最佳幫手。

Joie i-Level™ 嬰兒提籃汽座

1.背靠角度三段可調,可全平躺的提籃。
2.頭靠側撞保護加上記憶泡綿可有效保護寶寶。
3.頭靠高度七段可調,並可連動調整肩帶的高度。
4.可拆式遮陽罩,簡易方便。
5.二段式可調整手把。
6.搭配出貨的ISOFIX底座,通過歐洲法規ECER 129 I-SIZE標準。
7. i-Level™可搭配Joie litetrax、mytrax™s推車使用(皆需搭配汽車椅轉接器)。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