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嬰幼兒照護> 嬰兒照顧> 【即時新聞】癌症病童也要交朋友 一張卡片融化大朋友的心

【即時新聞】癌症病童也要交朋友 一張卡片融化大朋友的心

癌症、重症的住院病童也需要交朋友,擁有社交生活,馬偕兒童醫院舉辦「愛你99派對」,讓平時沒有機會參與社交活動的小病童們有機會跟醫師、護理師等大朋友一起聯誼,並表達感謝心意。


5歲的大川,戴著口罩來到院方精心佈置的會場,在爸爸的幫助下,一步步完成了給「叔叔們」的卡片,他開心地說,「這是要給阿吉(葉庭吉醫師)的」、「這個給劉德華(劉希哲醫師)」。

馬偕兒童醫院兒童血液腫瘤科主任葉庭吉表示,兒童醫院11病房屬於隔離病房區,入住者以兒童癌症或血液疾病患者為主,不少病童都是「老」住民,經常住院,這裡宛如第2個家。

葉庭吉醫師說,對於學齡前的病童而言,為了降低被傳染疾病的機會,除了勤洗手消毒之外,還必須避免出入人多的場所,因此,除了家人之外,幾乎沒有朋友,沒有機會與同年紀的孩子互動,醫院的醫護人員反倒成了病童的「大朋友」。

父親節前夕,在公益團體協助下,馬偕兒童醫院11病房舉辦「愛你99派對」,志工們教導病童製作水彩渲染及立體雕花卡片,再寫上感謝字句,謝謝醫護人員的照顧。 (推薦文章:用愛支持抗癌小勇士‧成就未來綻放光芒 中華民國兒童癌症基金會初心不變



平時無法參與社交活動的病童拿著自己製作的卡片,交給大朋友時,一開始有些表情羞澀,但在歡樂氣氛的渲染下,所有小朋友開始與人交談聊天,相當開心。

大川在2016年底確診罹患急性淋巴性白血病(血癌),發病後,先經歷近1個月住院治療,在展開120週治療課表,目前療程已「過半」達73週,每週固定返院打針治療。

對於大川的病情,爸爸樂觀地說,主治醫師或病房護理師都非常親切,常與大川聊天,在點滴換針時,還在膠布畫上可愛的小圖案,不再畏懼回診。這幾年的就醫陪伴下,讓他瞭解兒子的病就像兒童癌症裡的重感冒,只要打針吃藥,就可以恢復健康。(推薦文章:馬偕兒童醫院-用愛與關懷提供完整醫療服務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