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孕產百科> 孕期須知> 孕媽咪的懶人美妝法 10分鐘搞定!

孕媽咪的懶人美妝法 10分鐘搞定!

很多媽咪懷孕後就不想打理自己,但是原本出門就有化妝習慣的媽咪,不保養、不化妝的結果,可能連自己照鏡子時都會被嚇到,小編請教廣受藝人喜愛的知名彩妝師羅之遠,示範甜美可人、優雅時尚的簡易懶人彩妝,讓妳10分鐘就搞定妝容,孕期出門也能有好氣色,輕鬆無負擔!

Part 1 妝前功課篇

想要上妝上得完美,化妝前的功課絕對不能少,除了平日要先做好保養功夫,保持良好膚質狀況,簡單化妝就能有好氣色出門,當然,搭配化妝前的幾個小心機撇步,也能輔助打造自然漂亮的裸妝!

擦完保養品 先上隔離霜及飾底乳

隔離霜的主要作用,除了可以隔絕皮膚與外界髒空氣,最重要的功能是為了讓上妝後更服貼、持久,現在的隔離霜除了有防曬、潤色作用,更添加保養成分,維持亮麗妝容一點都不難!為了讓膚色更透亮,隔離霜後,不妨也可以加入粉色或粉紫的飾底乳,讓白皙皮膚添加好氣色,黃色或橘色可以幫助打亮暗沉,綠色則可以修飾臉部泛紅部位。

膚質不同 美妝保養重點也不同

彩妝師羅之遠表示,每個女性都應有個正確的觀念,那就是先了解自己的臉部問題,才能用正確的方法化出天生麗質的好妝容!先依照自己的膚質,選擇正確的保養與化妝產品,即使懷孕期間沒有足夠時間,也至少要維持基礎、簡單的保養,每天5~10分鐘,持之以恆,也能看得出效果!

.健康肌

保養重點:因為屬於健康型肌膚,所以只要按照當時天氣狀況,或自己的皮膚需求做基礎保養即可。

化妝重點:膚質好的人,只需要遮瑕修飾和打亮T字部位,並再上一般蜜粉和修容。如需要使用粉底,也只要選擇薄透型的產品來使用,且依照當時皮膚或天氣狀況做調整即可。

.乾性肌

保養重點:因為皮膚比較缺水,首重保濕工夫,除了選擇保濕性高的產品,還要注重保水與鎖水的功能性,建議挑選保水度好、滋潤度高的產品。

化妝重點:使用粉底,要選擇保濕潤澤性較高的產品,並選用保濕蜜粉來定妝,不過在紋路易產生的地方,要儘量減少化妝品附著,才不會因卡粉而讓細紋更明顯。

.油性肌

保養重點:應選擇控油或無油成分的保養品,即使是油性肌,保濕也是很重要的。

化妝重點:妝前應使用控油類產品,隔離霜已無油脂成分尤佳,粉底建議選擇輕薄透為主的產品,定妝蜜粉也以控油性高的產品為主。平常勿過於習慣使用吸油面紙,容易讓油水不平衡,一天最多3次,建議以面紙輕輕按壓來代替。

.混合肌

保養重點:主要狀況以T字部位出油、兩頰偏乾為主,所以只要做好T字部位的控油、兩頰保濕工作即可,使用保養品時,先由兩頰較乾處擦起,最後再帶到T字部位即可。

化妝重點:妝前在容易出油的T字部位,先使用控油產品加強,隔離霜與粉底可選擇保濕型產品。

.過敏肌

保養重點:由於每個人的過敏原不同,可先檢測自己的膚質狀況,一般過敏性的肌膚,挑選保養品要選用不具刺激性或抗敏成分較高的產品。

化妝重點:上完隔離霜後,應先調整泛紅膚色,可選用綠色飾底乳,調整局部泛紅,粉底選用抗敏天然成分為主。如果因過敏而脫妝,可利用過敏藥膏,以手指輕點方式調和粉底補妝,但若有紅腫狀況,就要停止化妝。

找出自己的眉形

羅之遠老師表示,眉毛對於五官的立體度很重要,何謂完美的黃金眉形比例,從正視角度,眉峰至眉頭、眉峰至眉尾的比例是3:2,眉峰的位置是在瞳孔外側垂直往上算起,眉尾的結束點則是鼻翼跟眼尾連結的這條線上,但不低於眉頭範圍。孕媽咪只要運用本身的眉形,去除雜毛後,平均填補眉毛空隙即可。

基礎眉形從修整開始

步驟1:先用小夾或眉刀,修除眉毛兩側雜毛。

步驟2如果眉毛過長或是有不平均的問題,請用眉剪在眉毛下方以平行的剪法,將過長眉毛剪短,或利用染眉膏或定型液將過長的眉毛往後梳,以填補空隙。

Part 2懶人彩妝篇

化妝可以讓女生變美、添增自信,運用些許妝容變化,能提供不同場合的需求,幾個小步驟,孕媽咪熟能生巧後,10分鐘就能變妝出門!

甜美可人午茶妝

簡單、甜美的妝容,最適合孕媽咪了,我們將彩妝步驟細細分解,讓媽咪了解後,就能依照場合需求斟酌使用彩妝分量,立刻變身清秀佳人。

心機底妝

.粉底:上粉底時,先取適量粉底於手背上,運用指腹沾抹,以由內往外、向上拉提的手法塗抹在臉上,遇到鼻子或下巴部位,則要以往下塗抹的方式進行。

.遮瑕:主要調整眼睛周圍的膚色、痘痘或斑點,以指腹或遮瑕刷沾取遮瑕霜,酌量點在黑眼圈、淚溝、眼尾等膚色較深的部位,或是痘痘處。

Tips:遮瑕霜建議勿使用過白的顏色,反而會越遮越明顯,大面積部分可使用比膚色深一號的產品,淚溝、細紋的部分,可選淺一點的色號,以紋路為垂直中心,刷子平行往左、右,慢慢填補起來,皮膚白皙者,可使用粉紅色系,皮膚偏黑,可使用橘色系產品。痘痘、斑點的部分,要注意塗抹的範圍需大於遮蓋部位,只有遮蓋處需要保留較多的遮瑕膏,四周可用筆刷畫圓輕點,使其與膚色結合即可。

.修容:沾取修容粉餅,從顴骨附近,由外往內、由上往下修飾,而臉部的腮幫處,則順著角角往下修飾,刷子再往上、往下與粉底做結合即可 (箭頭示範)。

.模特兒使用的是:

A.Z-Pore毛孔瞬間緊緻霜

B.Citta傾心隔離霜

C.BOBBI BROWN專業完美遮瑕組 

D.好萊塢的秘密晶透無暇粉底五色盤

E.M.A.C三合一BB輕粉霜

F. M.A.C流暢眼線凝霜(ESPRESSO&CHARCOAL BROWN)

G. BOBBI BROWN咖啡系眼影

H. ANNA SUI橘紅系唇蜜

I. JILL STUART甜心愛戀顏彩盤

亮點眼妝

.眉粉:用眉刷沾取與髮色相近的眉粉,先從眉峰開始往後刷,先把眉形抓出來,接著用眉刷上的餘粉,往眉頭帶過即可,空隙部分可用眉筆補滿。

.眼影:以眼影刷沾取卡其色或淺棕色眼影,由下往上暈染整個眼窩處,呈現一個上弦月的形狀,強調出眼睛的輪廓即可。

.眼線:以黑色眼線筆或眼線刷,順著眼睛弧度往後拉出去,想要大眼的效果,可在眼線中間加粗一點,眼尾可拉長一點,增加眼睛的比例,自然又亮眼!

添增氣色

.腮紅:沾取粉紅色腮紅,由下往上斜刷於兩頰笑肌,與先前的修容銜接。

.唇妝:以唇刷沾取淡粉色口紅或唇蜜,須平整塗抹於唇部,刷子不可大力搓揉唇部,製造滋潤水嫩的效果。

優雅時尚Party

晚上需要性感誘人的妝容,只要在基礎底妝和眼妝後,再加強眼睛的彩妝重點即可,雖然是參加Party,不需要戴上多層假睫毛,妳也能變身時尚女王!

性感電眼

.深邃眼影:在眼窩處進行基礎打底上陰影後,再以眼影刷沾取鐵灰色眼影,由眼窩下方往上刷,並與原本的陰影相交,加強原本眼窩處、眼尾處的輪廓。

.加強眼線:以黑色眼線筆或眼線刷,順著眼睛弧度往後拉出去,利用黑色眼影從眼尾處,由後往前、由下往上暈開,下眼瞼部位,由眼尾往眼頭暈染,延伸至距離眼頭的1/3處,讓層次更明顯。

.打亮:最後可沾取自然亮色系眼影,在眼頭「ㄑ」部位打亮,再往後平拉,與眼線交接於瞳孔下方。

腮紅唇色

.腮紅:以橘色系或偏深色系的產品為主,由下往上斜刷於兩頰笑肌。

.唇妝:口紅以藕色系或裸色系為主,以唇刷沾取後,平整塗抹於唇部,再上一層有亮片的唇蜜,增加閃耀感。

.模特兒使用的是:(補產品)

  1. 佳麗寶開架式眉粉盒
  2. M.A.C流暢眼線凝霜(ESPRESSO&CHARCOAL BROWN)
  3. CD四色眼影盤
  4. GIORGIO ARMANI漂染腮紅
  5. BOBBI BROWN唇蜜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