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嬰幼兒照護> 幼兒照顧> 【即時新聞】妥瑞兒變身風火輪戰神 活出精彩青春

【即時新聞】妥瑞兒變身風火輪戰神 活出精彩青春

小T在國小6年級時,因為反覆眨眼、嘶牙列嘴,不時地清喉嚨,發出怪聲,在父母陪同下就醫,確診為妥瑞氏症,由於他個性害羞、畏縮,不敢與人交談,甚至躲在角落。


在爸爸鼓勵下,加入了台灣妥瑞症協會舉辦的「獨輪車初階班夏令營」,擴大生活領域,運動進步神速,語言表達越來越好,更重要的是,妥瑞症狀越來越不明顯,變成一個帥氣有自信的獨輪小帥哥。

全家人支持他運動,一起練獨輪車曲棍球,讓他更有信心,在2017年香港獨輪車賽中嶄露頭角,今年將隨團前進韓國安山,參加第19屆世界獨輪車大會。

林口長庚紀念醫院兒童神經內科主治醫師林光麟表示,妥瑞症兒童大腦活躍,天生具有充沛的精力與能量,只可惜習慣於負面思考,想到最後,什麼都不敢做。 (推薦文章:當心!清喉嚨、擠眉弄眼.孩子並非愛搞怪

例如,游泳怕淹水、騎單車怕摔傷、家裏廁所暗就怕有鬼,不敢進去,寧可宅在家裡當趴趴熊,就是不願去運動,由於過多的能量無法釋放,所以經常睡不著覺,常將「好無聊」掛在嘴邊,有力氣卻沒有使用。



為了幫助妥瑞症兒童,國內妥瑞症專家暨林口長庚兒童神經內科王煇雄醫師,在5年前成立長庚獨輪車社,並與妥瑞症協會合作,遴聘多名教練指導妥瑞兒。

「學會獨輪車,宛如補足妥瑞兒身體欠缺的那片拼圖」王煇雄醫師說,獨輪車是最難上手的運動之一,但可以訓練平衡、協調與專注,而這些都是妥瑞兒所欠缺的。臨床觀察,妥瑞兒在學會獨輪車後,自信心大增,讓妥瑞症不再是生活上的困擾。 (推薦文章:治療妥瑞氏症·「反向行為治療」有一套

經過醫師與教練的多年訓練,「長庚獨輪車社」妥瑞兒即將參加第19屆世界獨輪車大會,28日由王煇雄醫師領軍,帶領團隊職員選手共54位參賽。林口長庚紀念醫院特別舉辦授旗典禮,院長程文俊、林奏延名譽院長等人為選手們加油打氣,望所有的妥瑞兒都能活出精彩人生。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