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嬰幼兒照護> 嬰兒照顧> 【焦點議題】Uber推出寶寶優步 · 親子安心出門新選擇

【焦點議題】Uber推出寶寶優步 · 親子安心出門新選擇

Uber宣布自本月9日起,推出「寶寶優步」服務,與租賃車業者及知名日系嬰幼兒生活用品品牌Combi合作,於車內搭載嬰兒汽車座椅,適合25公斤以下、0~7歲的嬰幼童。


Uber 推出的「寶寶優步」服務與Combi 合作,由 Combi 提供旗艦型嬰兒汽車座椅,適合 25 公斤以下、0~7 歲的嬰幼童,提供父母帶著寶寶出門乘車新選擇。

Uber表示,每位提供「寶寶優步」的合作租賃業代僱駕駛皆須在Uber App平台上享有五顆星顧客評價,也需通過Combi的安裝、維護及清潔等專業訓練課程。代僱駕駛於行程前後皆會以酒精消毒汽車座椅,提供父母貼心、可靠的乘車服務。

台灣康貝總經理楊宏碩表示,根據日本警察廳與JAF(日本自動車連盟)2017年在日本進行的調查中指出,兒童未使用安全座椅的致死率,是正確使用者的16倍。(推薦文章:未正確使用汽座.不幸自撞11月大女嬰脾臟破裂)

中華民國交通部根據美國高速公路交通安全局(NHTSA)的調查報告中強調,正確使用兒童安全座椅,可有效降低兒童車禍時潛在傷亡率7成以上,足可見嬰幼童乘坐汽車座椅之重要性。

Uber表示,初期將有100台車提供搭乘,將在台北、新竹、台中、高雄推出,且即日起至7月31日,搭乘「寶寶優步」,每趟車資都可折抵50元,未來也將視市場需求逐步擴大「寶寶優步」的數量。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