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媽媽談心> 兩性情感> 是豬隊友還是神隊友?從「說走就走」這點就能看出來!

是豬隊友還是神隊友?從「說走就走」這點就能看出來!

(2021.02 更新) 媽媽朋友最常做的事就是集合一起咒罵豬隊友,也就是另一半,沒幫上忙,還越幫越忙,像是婆媳問題,沒幫媳婦說好話也就罷,不小心還透露,媳婦想出國玩,媳婦很累,種種媳婦真心話被攤開在飯桌,另一種豬隊友則孩子生了,日子照過,所有責任都在女方。

結婚不難.生小孩後才難

當媽媽的人,特別喜歡勸人踏入婚姻要三思,特別是有小孩的總是怨嘆,再也無法說走就走,但更殘酷的是很多人,沒小孩也只是說走就走,嘴上談兵,其實所有的困難,能不能克服關鍵就在自己!

能不能把小孩託付給可信賴的人照顧,或是一肩扛起帶小孩出國的艱鉅任務,當然要面對的困難絕對不只是如此而已,但可以看到一個人為了她想要的生活,能展現多大的韌性或是任性。

 


說走就走?真心想走還是說說而已

我覺得,這種說想走就走的類型有兩種,一種是真心不想走,只是說想走,但其實更愛全家膩在一起,也就所謂把家人當作甜蜜的負荷。另一種則是真心想走,但哪都走不了,所以怨天怨地,總是鬱鬱寡歡,這怪不得她,這時就需要神隊友救援,霸氣帶愛妻去走走,當然這麼靈活的另一半,通常都是在偶像劇才會出現。

多數的豬隊友都是腦中浮現許多問號,但卻不願意去探究,或者是之前的經驗不好,問了被臭罵一頓,為了不要被罵,所以假裝視而不見,除了勸天下男子,不知道說什麼,可以不說,但行動上不能不做,買朵花或是買束花送老婆,適時讓另一半感受結婚生子仍是美好的想像,稍微用一點心,即可感受生命的美好,多數婚姻裡,只要媽媽開心,全家就開心。


對了,當媽媽的人,除了特別喜歡勸人踏入婚姻要三思,也有另一派總是說,快點結婚生子,不然老了會辛苦;我說,這兩種朋友,哪一種才是真朋友?一種是羨慕單身自由自在,一種是媽媽圈太寂寞,總是要再圈些人來作伴,這樣咒罵豬隊友時,也多一個同仇敵愾的盟友。



時尚勵志作家-吳娮翎(Avis) 


時尚勵志作家,吳娮翎(Avis),曾任職《美麗佳人》、《柯夢波丹》等時尚雜誌,現職媒體。喜歡所有美的東西,即便癌症來敲門,都不放棄美麗的可能,透過書寫傳遞這份力量,出版《30歲的禮物:謝謝癌症讓我更勇敢》、《我可以不勇敢:但我有面對脆弱的勇氣》,粉絲團「oopsW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