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孕產百科> 營養料理> 奶油雞肉菠菜義大利麵.假日家庭聚餐好選擇

奶油雞肉菠菜義大利麵.假日家庭聚餐好選擇

「蔬菜之王」菠菜,富含葉酸、鐵與類胡蘿蔔素等豐富營養,幫助體內補血、延緩細胞老化,適合孕期經常食用。


 

 

 

 

 

 

 

 

 

 

 

材料:

菠菜1大把、蒜頭2瓣、洋蔥1/8顆、雞腿切小塊1支、牛奶300c.c.、義大利麵1/2包。


調味料:

橄欖油1大匙,鹽、胡椒適量。


步驟:

  1. 蒜頭切丁、洋蔥切丁;義大利麵煮熟備用。
  2. 取鍋,倒入橄欖油,放入蒜頭、洋蔥略炒。
  3. 再放入雞肉,待雞肉兩面變深色後,倒入牛奶,轉大火,牛奶大滾後轉小火。
  4. 放入菠菜、撒入鹽與胡椒,待雞肉熟後,續煮10分鐘。再放入義大利麵拌勻即可。


營養小知識

挑選菠菜時要注意葉片翠綠程度,儘量不要呈現黃色,若發黃或濕軟,有可能是因放置過久導致新鮮度不夠,且注意莖部不要有太多摺痕或受損;莖的粗細會影響口感,若喜歡吃較軟嫩口感可選莖較細的。


水晶老師(Crystal)

因為家人生病,放棄原有的工作,轉而研究食材對人體的影響。曾至西班牙巴賽隆納Arcelona Cooking學習西班牙人的飲食風格。曾受邀東森《57健康同學會》、UDN聯合電視《健康日記》健康料理示範,與知名建設公司舉辦VIP油品講座,並在全台舉辦約200場油品美食示範講座。

曾任和曼豐公司油品專業講師、德國Fissler台灣分公司體驗廚房講師及ampbell''s金寶湯台灣分公司特約講師。目前經營「水晶廚房」教授與料裡相關課程。著有《最佳營養,快速上菜壓力鍋料理-70道輕油低鹽健康輕烹調》與《守護健康,就從選擇一瓶適合的油開始》等書。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