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嬰幼兒照護> 嬰兒照顧> 抓住追奶黃金期-Chicco天然母感電動吸乳器

抓住追奶黃金期-Chicco天然母感電動吸乳器

哺乳是媽咪們產後所面臨的最挑戰,若希望成功哺乳,就必須抓住追奶黃金期,相信媽媽對孩子滿滿的愛,搭配Chicco天然母感電動吸乳器,就能讓母乳之路事半功倍唷!

自然產剖腹產 影響泌乳快慢

晶英產後護理之家督導張家慧說明,自然分娩的產婦,產後恢復比較快,只要寶寶生命徵象穩定,媽媽狀況良好,通常產後就能實施親子同室,媽媽也很快就能下床活動、進食,奶水也會來得比較順暢;但反觀剖腹產媽媽,產後必須等待麻藥消退,下半身才能恢復知覺、之後還必須等到排氣了才能進食,產後第一天身上都還插著點滴和尿管,麻藥消退之後仍會感覺到傷口隱隱作痛,這些狀況都增加剖腹產媽媽們哺乳的困難度。不過,張家慧督導強調,母乳跟唾液分泌的原理相同,但沒有人會擔心口水不夠多吧?重點在於有沒有給予充足的刺激。因此,哺乳次數不足及過早添加配方奶,才是泌乳減少的原因,只要產後儘早親餵寶寶,能促使媽媽體內的催產素、泌乳激素作用,讓奶水快快來。

了解寶寶的餵食暗示

許多媽咪都會等到寶寶哭的時候才餵奶,不過其實在寶寶哭鬧之前,還有許多肚子餓的表現可以觀察,應該儘量避免等到哭鬧時才餵食。剛出生的寶寶因為作息幾乎只有吃和睡,因此,第一個可以得知寶寶肚子餓的指標就是寶寶快醒來的樣子,寶寶快清醒時,眼睛會進入快速動眼期、眨眼睛等動作;此外,寶寶的頭會開始轉動以及手、腳開始躁動不安,並且會有舔舌、吸吮手指等動作,這些都是寶寶的餵食暗示,最後才會是以哭鬧的方式表達肚子餓。

許多媽媽由於不確定孩子是否吃飽,所以會在親餵過後,使用奶瓶溫熱母乳或泡配方奶給孩子食用,但新生兒的飽食中樞尚未發展完全,這時若用奶瓶去哺餵孩子是很危險的方式,因為吸吮和吞嚥只是一種反射反應,等於有多少就吃多少,就有可能會讓孩子太飽,造成腸胃不適及吐溢奶。

開始使用吸乳器最佳時機

乳腺管尚未疏通情況下,越使用吸乳器會越堵塞,更會造成乳頭、乳暈、乳房都不舒服,因此在使用吸奶器前,務必先確保乳腺通暢,不建議產後2至3天的媽咪使用吸乳器。張家慧督導指出,哺乳母乳建議以親餵為主,但當有其他原因必須擠奶時,選擇適合自己的吸乳器就特別重要,每個人習慣的品牌不同,所以可以先從選擇手動或電動開始,但很多人拿了吸乳器就開始拼命擠奶,反而可能使乳頭受傷,在用吸乳器前,可以手擠乳先啟動泌乳激素,等到乳汁出來後在開始使用吸乳器,而正常使用吸乳器時,不能有痛的感覺,若感覺痛時,必須觀看吸乳器的喇叭罩口徑是否夠寬,因為吸乳器是靠著乳頭的延展性來集乳,若乳頭一直拉扯、摩擦或口徑不夠寬,就可能會感覺痛。吸乳器請挑選能模擬寶寶天生吸吮的節奏律動,按壓過程中調整適合媽媽乳房的吸力速度,這樣一來擠奶時就彷彿在親餵一般能輕鬆自然集乳,毫不費力。



安撫寶寶最佳幫手 床邊床輕鬆顧

許多家長反應,寶寶晚上不睡覺、睡眠時間比別人短、半夜容易驚醒、難以入睡等問題。嬰幼兒的生理需求不同,父母親的期待也不同,很難有一個通則來定義嬰幼兒的睡眠是否正常,但最重要的是,良好的睡眠習慣需要從嬰兒時期開始培養與建立。而新生寶寶的睡眠時間不固定,每天要睡約18〜20小時,約每隔2至3小時就會醒來,加上還沒有日夜的分別,半夜至少會醒來1至2次喝奶,為了讓媽媽的休息時間可配合寶寶的步調,就該選擇可以與寶寶親密零距離的床邊床,又能當獨立小床的兩用商品。晚上可以放在爸媽床邊,提供媽媽寶寶更好的睡眠品質,每次親餵也能夠直接抱至身邊,不須再起身照顧;白天也可將床移動到家中任何角落,爸媽忙碌之餘,也能夠時時看顧寶寶,加上小床輕巧又不占空間,使用起來更為方便。

張家慧督導
現任/晶英產後護理之家督導
經歷/國泰綜合醫院小兒加護病房護理師、耕莘護專專任教師
學歷/陽明大學臨床暨社區護理研究所

產品推薦:


Chicco天然母感電動吸乳器
模擬寶寶天生吸吮的節奏律動,溫柔呵護地緊密包覆著妳的乳房,按壓過程中調整適合妳的吸力速度,輕鬆自然集乳,毫不費力。兩階段模擬寶寶吸吮:雙模式頻率-刺激泌乳、吸乳模式。10段刺激泌乳設定&10段吸乳模式超強吸力選擇,找到最適合妳的頻率。超大液晶面板背光顯示:不管白天、夜晚都可輕鬆操作。使用介面簡單清楚,使用中可顯示使用時間。舒適、細膩:超柔軟”仿母乳設計”的舒適護罩,親密貼覆,溫柔呵護乳房。吸乳過程同時按摩乳房周圍乳腺,適合所有乳房大小使用。雙電源設計:可使用電源插座、電池。


Next 2 Me多功能移動舒適嬰兒床
榮獲歐洲專業婦幼雜誌肯定,創新一床三用的設計,是「床邊床」、是「獨立小床」、更是「旅行嬰兒床」。夜晚可安全輕鬆地將嬰兒床繫於父母床邊,提供媽媽與寶寶舒適的睡眠品質,放下側邊透氣床圍,更方便每一次的親餵,擁抱每刻心靠心的幸福時光;白天拉上床圍,輕巧好移動,給予寶寶獨立的舒適空間,無論家中任何角落都能隨時照顧;並附贈專用防塵收納袋,可摺疊、方便攜帶外出,絕對是照顧新生寶貝的好幫手!。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