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嬰幼兒照護> 嬰兒照顧> 「孕哺兒」哺乳媽媽最得力的貼身幫手!

「孕哺兒」哺乳媽媽最得力的貼身幫手!

在明白母乳的無可取代性之後,多數媽媽產後即投入哺餵母乳的學習,從了解母乳的營養價值、哺乳的姿勢、寶寶的含乳方式到乳腺暢通的維持,每一次的挫折與克服,都讓媽媽的母乳之路一步步邁向坦途,而選擇對的營養補給品則有助讓奶水分泌更輕鬆、幫助親子之間的哺餵默契更早建立。



母乳營養無可取代

母乳的價值之所以無可取代,在於母乳中的活性成分,母乳除了能夠順應寶寶不同階段的需求,給予不同比例的營養組合之外,更包含許多來自母體的免疫成分,有助架構孩子尚未成熟的免疫系統。且吸吮乳房可促進寶寶雙頰與口腔肌肉的充分運動,有助刺激寶寶的腦部發育。


照顧+保養  奶水更充沛

然而,即便了解母乳對寶寶的好處,媽咪仍需透過學習哺乳相關技巧與掌握保養原則,才能讓乳腺持續暢通,並使奶水源源不絕。依據泌乳機制的運作,若想在產後保有充沛的奶水,初期依寶寶需求,正確的頻繁哺餵,能確保奶量逐漸提升,而在哺乳期中保持愉快心情,則有助乳腺暢通、奶水暢流。

除此之外,媽媽的飲食關乎寶寶的營養攝取,建議哺乳期間,維持均衡的飲食習慣,每日攝取足夠的六大營養素與多樣化食材,給寶寶全方位的優質營養。媽媽產後坐月子、調養體質,也建議可以搭配中醫師建議或選擇合適的中藥補給飲品,幫助調補氣血,隨時為泌乳時期的身體加油打氣、溫和保養。

聰明飲食  延續哺乳甜蜜

哺乳期間,適量補充湯湯水水,有益於增加奶水的分泌量,建議媽媽可以觀察自己的飲食與奶水產出之間的相關性,若發現某些食物容易造成奶水量降低或引起乳腺阻塞,建議應減少或避免食用,反之,也可以觀察哪些食物對應體質能增加較多的奶水供應量,或是嘗試對許多媽媽都有效的發奶食物,如:魚湯、花生豬腳、黑豆水、發奶茶等,可經常適量攝取。

隨著哺乳技巧的純熟,媽咪也許有時還是會遇到因乳腺阻塞所引起的小硬塊,造成的原因可能來自較高油脂含量的食物,或是壓力與焦慮,此時,除了透過親餵寶寶將奶水吸出之外(可將寶寶下巴對準乳房硬塊方向),也建議媽媽可適時補充足量的卵磷脂,協助緩解哺乳時期的乳房硬塊。

卵磷脂為人體修護身體細胞重要的營養素,研究發現,足量的卵磷脂有助緩解乳腺阻塞,建議媽咪可將卵磷脂做為日常保養的營養補充品,照顧自己的同時,也一併照顧寶寶,讓哺乳期的甜蜜,不再被塞奶所困擾。


孕哺兒®哺多多媽媽飲品


與日本協力濃縮萃取技術研發而成,最適合東方體質的哺乳媽咪。本產品為細顆粒狀,口感極佳。是媽咪們待產包必備,月子、哺乳期間不可或缺的ㄋㄟㄋㄟ營養品。


孕哺兒®燕窩卵磷脂多機能營養細末


哺乳順暢的祕密武器,採用非基因改造精純卵磷脂,添加金絲燕燕窩、微奈米真珠粉、初乳蛋白與專利纖維等精華成分。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