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嬰幼兒照護> 嬰兒照顧> 大小共享歡樂氣氛‧東京迪士尼樂園

大小共享歡樂氣氛‧東京迪士尼樂園

不知伴隨多少孩子成長的東京迪士尼樂園,欣逢開園35週年,推出不少慶祝活動。以前跟著父母入園玩樂的懵懂小孩,如今可能已為人父母,正在煩惱要帶孩子去哪玩?不妨利用慶祝週年活動的期間,來趟懷舊創新二合一之旅,重溫自身與父母的往日時光,也與下一代共創新的甜蜜回憶!

活動長達1年‧適合計畫出遊

為慶祝開園35週年,東京迪士尼度假區於2018年4月15日至2019年3月25日,盛大舉辦為期345天的「Happiest Celebration!」慶祝活動,比起平常,多了不少特別活動,更少不了限量商品與餐點,當官網一公布相關訊息,已讓不少人展現迫不及待想以手刀衝去敗家的決心。

話說5月9日造訪當日,只有攝氏11度(體感溫度9℃)的寒意,不僅冷,還下雨,可是入園等待檢查包包的人潮依舊大排長龍。比起假日,這樣的人潮算不算什麼,但在天候極度不佳的狀況下,依然看到不少父母推著娃娃車入園,更有一些媽媽將娃娃背在胸前,與姊妹淘相約在樂園共享歡樂時光。看著她們拿手機到處拍照(園區任何一處都是拍攝最佳背景,還可與好多卡通人物合影),在商店或把玩或選購各式精心設計的商品,此刻,玩不玩遊樂設施似乎已不重要,光置身在滿是歡樂又卡哇伊的地方,就是一種幸福!

由於慶祝活動為期將近一年,很值得父母把握這段時間,規劃一趟東京迪士尼樂園親子行,不僅可趁機重溫自身的童年回憶,更能創造與孩子共享歡樂的難忘回憶。




行前規劃要注意

關於迪士尼樂園有多好玩,不需本文贅述,然而,規劃旅程時,畢竟是帶年幼的孩子同行,有些事需要多做點準備,以使旅程更加順暢。

跟團或自由行

帶年幼的孩子出國,跟團或自由行各有優點,端看自身的需求為何?年幼孩子出門在外,難免因不習慣陌生環境而有情緒,只要父母有能力安撫孩子的情緒,並適時滿足其生理需求,跟團或自由行並不是問題!當然,跟團就不用思考以下問題了。

事先購買入園門票

請先上網觀察預測當天入園人數狀況(http://www15.plala.or.jp/gcap/disney/),建議選藍色或綠色的日子去玩,決定日期後,最好事先購買門票,避免因當日預約人數過多而停止販售當日入場門票,白跑一趟的話,大人小孩都會很失望。

住宿地點的選擇

預算充足,園區內的迪士尼品牌飯店可說是首選,不僅省了交通往返的時間,更方便的是,可享受提早入園體驗特定遊樂設施,並抽取該設施的快速通行券。看著排隊的人龍,這種搶先一步的禮遇就是讓人有飄飄然的優越感。

如果選擇東京都區的飯店住宿,一是考慮有接駁巴士往返迪士尼園區的飯店,二是住在有直通巴士的區域,畢竟帶著孩子,有大包小包的物品和推車,不太適合跟大家擠電車,尤其是玩累了,最好不要換車就能直接回到目的地。但請把握發車時刻,預留從園區走到車站的時間。若真的要搭電車自行前往,請務必事先研究電車停靠站,千萬避免在「東京站」換車。

 

園區內休息設施

事先了解園區有哪些地方可休息,有助規劃動線:

BABY CENTER(嬰兒中心)

「世界市集」附近有座獨棟的BABY CENTER,可在此幫嬰幼兒哺乳、餵餐、更換尿布。空間寬敞且乾淨,很適合小歇一會。若不想為了換尿布一直往返BABY CENTER和遊樂設施,園區部分洗手間設有尿布更換台,使用也相當方便。



餐飲設施

園區內的餐飲設施相當多,可上網查詢哪些餐廳有供應兒童餐點,不妨避開用餐人潮再去用餐。如果擔心好看不好吃或不合胃口,就點速食餐吧!另外,好幾處攤子有賣爆米花,適合買來當止飢的點心,造型漂亮的爆米花桶更是值得收藏的小物。

東京迪士尼樂園相關資訊

交通方式:‧機場:由台灣搭機,可選擇東京成田或東京羽田機場。
               ‧園區:(電車)JR京葉線或JR武藏野線於「舞濱站下車」。
                         (巴士)於晴空塔、新宿站、池袋站、東京站、秋葉原站等處搭乘巴士。
營業時間:08:00或08:30〜22:00。(依官網公布當日營業時間)
門票費用:3歲以下孩童可免費進入園區。以「一日護照」為例:4至11歲兒童票:4,800日圓;12至17歲學生票:6,400日圓;滿18歲以上全票:7,400日圓。
相關資訊:請參考官網:http://www.tokyodisneyresort.jp/tc/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