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 【即時新聞】粗壯蘿蔔腿讓她自卑.醫師建議她這麼做

【即時新聞】粗壯蘿蔔腿讓她自卑.醫師建議她這麼做

妳也有一雙粗壯的蘿蔔腿嗎?有人為此,長期慢跑健走,甚至接受高週波,但效果有限。花蓮慈濟醫院美容醫學中心主任李俊達指出,如果小腿肌肉肥大,造成心理障礙,可以考慮「腓腸肌部分切除手術」,讓胖胖的蘿蔔腿變得纖細。



來自香港的唐小姐,從小就有一雙超大蘿蔔腿,上半身還算勻稱,但下半身卻總是看起來胖胖的,為此,她出門從不穿短裙、短褲,就算夏天也是如此,不但對自己的雙腿相當沒自信,甚至為此造成心理障礙。

為了讓小腿的形狀變得正常一點,唐小姐試過許多方法,甚至飛到韓國,接受時下最夯「高週波瘦腿術」,但效果並不明顯,在專業網站上得知花蓮慈濟在「腓腸肌部分切除手術」上,技術領先,便鼓起勇氣,前往花蓮體驗醫美兼觀光。

李俊達主任說,蘿蔔腿可分病態及非病態,若是病態型水腫,不適合用手術改善,應尋求專科醫師協助,對症下藥,「每個人身材比例不同,不能用同一標準處理。」他表示,常見改善蘿蔔腿的方法,包括抽脂術、高週波、RF電波、肉毒桿菌注射、神經切斷術和腓腸肌部分切除手術,各有其優缺點,不過,大部分的方法無法有效讓小腿永遠變細,術後可能再度肥壯。(推薦文章:小心孕期水腫找上門



目前僅有「腓腸肌部分切除手術」能夠讓小腿不再肥壯,手術難度不高,但須豐富經驗,才能做得完美。利用內視鏡在後膝窩處開一個口,切除部分腓腸肌,傷口約5公分長,只需要住院2天,術後不會影響走路或是運動。以唐小姐為例,在接受「腓腸肌部分切除手術」,手術後第1~2天即可下床走路,小腿圍則減少7公分,擁有纖瘦美腿,不再自卑,可以大方穿上短裙、短褲,不用東遮西掩。

李俊達主任說,術後第1周走路會較吃力,但第2周起,走路漸漸可恢復正常,可以游泳;4~6周就可做一些激烈運動,像是跑步、騎腳踏車、跳舞、網球、羽毛球、有氧舞蹈等。他強調,依照黃金比例,小腿圍最好是身高的1/5,但健康才是最重要的。

如果雙腿已經修長,卻還想更細或是未成年,則不建議接受手術,此外,有蟹足腫或疤痕肥厚體質者也不適合這項手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