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嬰幼兒照護> 嬰兒照顧> OLIVIA YVES LONDON 頂級有機匹馬棉,只給寶寶最溫柔的呵護!

OLIVIA YVES LONDON 頂級有機匹馬棉,只給寶寶最溫柔的呵護!

愛護兒女的心意總讓母親能盡一切努力設法圓滿孩子的笑容,OLIVIA YVES LONDON頂級匹馬棉以最純粹的愛,將珍貴柔滑的精緻觸感獻給每位媽咪與寶寶, 讓母親的愛在安心中自然展現,也讓寶寶的笑容在舒適中無盡延伸。

一切從對女兒的愛出發

「和所有母親一樣,寶寶只要睡得安穩、吃得好,每天開開心心的,就是媽咪最大的驕傲。雖然我沒有超能力去摘下天上的星星,但我很努力地做出了一朵朵雲,包覆著妳。」─Olivia Yves

從最單純的初衷出發,OLIVIA YVES創辦人Olivia Yves秉持著愛護女兒的心情,想找尋一個有效的溫和方法,以減緩女兒因異位性皮膚炎所經歷的不舒適。事實上,新生兒的肌膚,在出生後持續發展,各項功能會隨著月齡逐漸成熟,但在肌膚功能發展穩定、完整之前,寶寶的嬌嫩肌膚對外界刺激會持續敏感,容易在接觸過敏原的同時,產生紅癢或過敏症狀,而罹患異位性皮膚炎的寶寶,更是經常必須與皮膚搔癢的感覺共處,一旦症狀發作,不只無法安然入睡,連情緒與食欲都會因此被影響。

心疼孩子的母親Olivia Yves,在照顧女兒的經驗中,逐漸希望能從最貼近寶寶皮膚的衣物著手,期望孩子的每日穿著,都能在對肌膚沒有威脅的情況下安心達成。

遍尋之下,Olivia Yves發現即便是最受媽咪推崇的棉質衣物,從採收原料到製作過程中,仍包含許多化學添加物與汙染源,包含栽種棉花所需使用的殺蟲劑、除草劑與農藥,以及製作衣物時所添加的漂白劑、化學印染與柔軟劑等。這些化學藥劑的使用,在衣物製成後,不但可能透過穿著,直接影響寶寶肌膚,同時,亦對自然環境造成難以評估的損害。



簡單的初衷 不簡單的過程

稀少而珍貴的有機匹馬棉(Organic Pima)是Olivia Yves為女兒與肌膚極度敏感的寶寶找到的最佳解答,有機匹馬棉生長於秘魯南部海岸線,其所需求的生長條件,必須包含純淨的土地(有機的土壤)、足夠的陽光與水分,三者缺一不可,方能完美生長。

匹馬棉因有著極長而細膩的纖維特性(特長纖維ELS),使它擁有極度柔軟的天然觸感與較佳的耐用性,比起其他類型的棉花種類,也更能對抗起毛球與起皺;在撕裂和磨損的抗耐性上,更高出其他種類織品50%,能夠長時間穿著、反覆洗滌後,依然保持織品的形狀和光澤度,且柔軟性依舊。此外,憑藉著特長纖維的獨特性,匹馬棉得以製成更輕薄的織品,保留令人滿意的保暖性,並在透氣性和吸水性上有同樣優異的表現,可以更快吸附水分,有助在寶寶出汗時,幫助調節體溫。

然而,為了追求極致的觸感,OLIVIA YVES LONDON選擇完全的人工耕種與手工摘割,使匹馬棉的特長纖維得以完整保留。因為機器收割的棉花,會造成棉花纖維的斷裂,不但會因此產生淡黃色調,還會影響質地的細緻度,最終影響布料製成的光滑度,並可能在採收過程中,對環境造成汙染。手工摘採棉花雖然耗時費工,但可降低機器採收所可能形成的汙染,並避免纖維被撕裂,讓棉花纖維的天然柔軟性得以被完整保留,且過程中所使用的大量人力資源,有利於維持傳統農村在當地就業的收入來源,讓農民的生活與環境得以獲得妥善照顧。





讓孩子被雲朵所擁抱

從栽種到製成,OLIVIA YVES LONDON全程的嚴謹態度只為成就頂級的有機特長纖維匹馬棉,更高支數、更細緻棉柔,造就全系列商品面料的無可挑剔,且因為手工摘割使特長纖維得以保留,棉花的純淨白色便能完整展現,也因此無須另外漂染或添加任何顯色劑、螢光劑或其他化學合成物。

OLIVIA YVES LONDON全系列有機棉從棉花栽種、織布、印染到縫製,全程皆榮獲全球GOTS有機協會、USDA美國農業有機品以及歐盟有機協會共同認證,符合國際環保標章。如此純淨而柔軟的頂級有機棉嬰兒服,著重在衣物帶給寶寶真正舒適的穿著感受。就像一直被媽媽溫暖的手臂呵護著、被輕柔的雲朵擁抱著,安心又舒服地成長。


關於特長纖維

該種類的棉花纖維長度可達2英寸,比起短纖維(最多只有1.125英寸)與一般長纖維之普通棉更為長。一般而言,纖維長度在1.125和1.25英寸之間就能稱作長絨棉(Long Staple Cotton),長絨棉比起普通棉已有較佳的棉柔程度,而特長纖維的棉柔感則更居於其上。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