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嬰幼兒照護> 幼兒照顧> NUBY創新研發.用心貼近孩子成長需求

NUBY創新研發.用心貼近孩子成長需求

「創新研發出符合孩子成長發育需求的用品,能幫助父母的育兒之路走來更加輕鬆自在,是NUBY的品牌理念」。加上近年美國原廠相當注重各地市場的特色與需求,讓NUBY的創新商品能更貼近每一個家庭。



麗翔股份有限公司商品行銷部課長陳穎芃說明:麗翔主要銷售0至5歲的嬰幼兒用品與玩具,為因應社會潮流的轉變與使用者需求,陸續引進國際知名品牌,於2010年10月引進專為寶寶而生的美國品牌NUBY。


以水杯起家.銷售量傲居世界前茅

1975年NUBY創立於美國,以水杯起家,其創辦者同時也是產品的主要開發者,身兼父職的他,更懂得孩子需要什麼、父母親在育兒之路上最容易碰到的狀況,因此更能設計出最貼近親子真正需求的商品。

陳穎芃課長指出,NUBY水杯和固齒器的銷售量在美國及全球排名都是前三名,由此可見,NUBY絕對是一個讓消費者十足安心的品牌,她強調,雖然一個成功的品牌少不了行銷,但NUBY更注重商品的創新與品質,所以投入大量資源於商品前端的研發,才能抓住潮流趨勢,並以最有效率的速度開發各種商品。





專為寶寶設計的品牌

隨著孩子的成長發育,很多用品都必須不斷更新替換,若以餵食寶寶這件事來說,寶寶出生至4~6個月大左右,通常就到了可以開始吃副食品的階段,此時也可以開始練習喝水。陳穎芃課長表示,一般而言,寶寶開始嘗試吃副食品時,爸媽除了選購碗盤、湯匙之外,如何選擇一個適合寶寶的水杯也經常讓爸媽舉棋不定。(推薦文章:添加副食品.養成寶寶良好咀嚼能力

若以奶瓶餵寶寶喝水,雖然不會有什麼大問題,但一直讓寶寶使用較軟的奶嘴,恐怕會影響寶寶正常的口腔發展。陳穎芃課長說明,NUBY開發的商品都是專為寶寶設計,所以相當重視「符合」寶寶階段性發展,與「幫助」寶寶練習、好上手,她舉例:通常讓4個月大的寶寶開始練習喝水,建議可選擇鴨嘴式的飲嘴、容量小於300ml、瓶身有把手設計,讓寶寶輕鬆從奶瓶過渡到水杯;6~12個月大則可選擇吸管式,依寶寶喝水量增加與外出方便性,可選擇大容量、360度滾珠、掀蓋設計等。唯有細心觀察寶寶發展與需求,才能適時提供最佳輔助商品。



「safe and fun」

父母親在選擇嬰幼兒用品時,除了好用之外,最基本的考量就是安全,這也是NUBY的品牌精神「safe and fun」。陳穎芃課長表示,確認產品材質與來源是否安全,一般很難從商品外觀或標示使用材質等判斷,所以NUBY發揮其品牌精神,要求全部商品都應通過公正單位的安全檢測,像是規範相當嚴謹的歐盟、SGS認證等。

今年NUBY推出的晶透水杯,其瓶身材質為「共聚聚酯」(Tritan),這是近年歐美、中國等國的大品牌製作嬰幼兒用品的指定材質,如玻璃般閃亮晶透,卻更堅固、耐摔又抗異味,且通過美國FDA認證,不含雙酚A,讓爸爸媽媽能用得更安心,成為呵護孩子成長過程的好幫手。


符合亞洲人的設計巧思

各國的教養方式不盡相同,接觸國外品牌時,不禁讓人擔心產品設計適不適合台灣寶寶呢?陳穎芃課長說,就算是同住台灣的媽媽與寶寶,對產品的需求與選擇也不完全相同,就像吸管水杯,麗翔經過市場調查發現,雖多數台灣媽媽較習慣選用細吸管,但還是有媽媽偏好在美國較受歡迎的粗吸管,因為使用粗吸管,孩子必須先咬再吸,是一種保護寶寶的防嗆設計,故為了滿足所有消費者與使用者的需求,細吸管與粗吸管都會同時引進。另外為了幫助寶寶未來可以順利銜接至開口杯,也引進了直飲式水杯,讓寶寶可以像大人一樣練習喝水。


此外,NUBY也相當注重在地市場的特色與需求,台灣適逢狗年,NUBY就推出一系列大麥町狗狗造型水杯,陳穎芃課長笑說,NUBY原廠設計團隊會提供不同款設計的樣圖讓主要代理商挑選,再依照回饋意見做最終採用評估!





親臨市場第一線.強化產品線豐富性

相較於過去,現在覺察使用者需求的方式更為方便,因為除了實體店鋪的回饋之外,經營網路社群、參與婦幼相關展覽,都能增加與消費者的第一線接觸,讓NUBY的產品能真正符合父母們的期待,讓NUBY的好口碑能不斷在爸爸媽媽間發酵、延續。

陳穎芃課長指出,今年NUBY除了既有的嬰幼兒用品,也推出洗劑類產品,特別的是,洗劑產品系列是由「美國原廠認可、授權,在地生產」,為此,麗翔與台灣經認證的綠色工廠合作,以天然、安全、能溫和洗淨為主要訴求,打造專為寶寶設計的洗劑產品。

除此之外,在未來藍圖中,也正在評估是否加入小電器相關商品,希望豐富、多元的產品,能幫助爸媽的育兒之路更加順利,使孩子的成長之路更加精采,讓好用、易上手的商品,也能增加寶寶的使用意願、培養自理能力並增加自信心。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