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親子生活> 家庭吃喝玩樂> 桃園踏青‧彩繪村+休閒農場

桃園踏青‧彩繪村+休閒農場

達人帶路‧跟著青青小熊這樣玩 夏天的腳步來臨,趁著太陽還沒變得毒辣前,全家可以安排一日遊到桃園踏青。不管是想看可愛的羊咩咩,還是悠閒品嘗美食,甚至是一覽彩繪村色彩豐富的壁畫,都能在桃園玩得盡興,趁著下雨之後涼涼的晴天,開著車子出門遊玩!

視野寬廣不受限

提到桃園就會聯想到機場,但這次不是要帶大家出國,而是一探桃園的有趣景點。在桃園有許多占地寬闊的休閒農場,能感受寬闊空間帶來的舒適;這次介紹的彩繪區也是特色之一,飽和的色彩讓孩子眼睛一亮。除此之外,桃園鄰近大台北地區,因此有許多食品製造廠商,紛紛在桃園建設觀光工廠,也是帶孩子出門的好去處,但要留意有些工廠只接受團體客,記得先上網預約。                                                                                        

坑口彩繪區的油畫壁畫,這可是專業美術老師的作品!

推薦行程看板

羊世界→蜜糖空中廚房→坑口彩繪村

▲推薦景點1:羊世界

景點小故事

羊世界為休閒教學農場,民國81年成立時還是一個純粹提供羊奶和羊肉的牧場,到了民國91年轉型為休閒教學農場,除了羊咩咩生態秀之外,也提供擠羊奶的體驗。農場中除了羊之外,也飼養了很多其他的可愛動物,小鴨、烏龜、兔子和迷你豬等,提供孩子認識動物的好機會。如果想要在園區內烤肉,只要再加50元清潔費,自備烤肉材料和食物,就可以來個戶外BBQ了。

青青說~

羊世界的門票60元,其中30元可以拿來抵園區的消費,可說是滿划算的。除了和羊咩咩拍照外,可以讓孩子體驗餵食小動物的樂趣,是很熱門的活動,也有許多DIY的活動可以參與。另有羊咩咩造型的電動車,可以給小孩乘坐,當然也有提供餐飲的服務。30元可以用來買一些小紀念品,花少少的錢,就可以帶回屬於自己的歡樂回憶!我覺得是很不錯的體驗。

圖說:可以餵可愛的小動物吃草。

圖說:兔子造型的陶瓷創作DIY。

圖說:自己動手幫貓頭鷹上色,趣味無窮。

Profile

羊世界教學休閒牧場

地址:桃園縣中壢市民權路三段328巷1-5號

電話:03-4266987   

門票:國小以上每人60元,可抵園區消費30元
開放時間:週一至週日 09:00〜18:00

網址:http://xiaduo.twcom.net/

▲推薦景點2:蜜糖空中廚房

景點小故事

位於桃園藝文特區對面的蜜糖空中廚房,以為是賣甜點的地方,其實它是一家複合式餐廳,提供的餐點以簡餐及義式料理為主,餐廳的外環有整片落地窗,白天和夜晚的風景都不同,午茶時間還能看著絢麗陽光灑落,享受靜謐的時刻。

青青說~

第一次聽到蜜糖空中廚房,還以為是蜜糖吐司的專賣店!地點交通方便,餐點的選擇很多,排餐、義大利麵、焗烤等一應俱全,也能依照需求加沙拉、湯和甜點組成套餐,餐點十分美味。

此外,最貼心的就是餐廳中設有兒童遊戲室,裡面放了滿滿的圖書及小玩具,家長可以悠閒用餐,小孩則在小空間裡面玩耍,很多寶寶都玩到不想離開呢!

圖說:每個小孩流連忘返的遊戲區。

圖說:美味且份量十足的義大利麵。

圖說:進門看到可愛的飛機模型,代表店名「空中廚房」。

Profile

蜜糖空中廚房

地址:桃園縣桃園市南平路370號2樓

電話:03-3586209

營業時間:週一〜週五:11:30〜14:00、17:30〜21:00;週六與週日:11:30〜21:00
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Molasses.fans

▲推薦景點3:坑口彩繪村

景點小故事

台中有一個彩虹眷村聞名,而坑口村長與坑口社區發展協會,也懷著彩虹村莊的夢想,因此推動「蘆竹藝術造鄉、坑口社區彩繪」活動,找來美術老師將早期農村景象彩繪在社區各透天厝牆面,雞舍則畫上雞群啄食場景,社區猶如大型藝文空間,展示一幅幅大型農村壁畫,成為坑口的特色。

青青說~

老社區經過彩繪的妝點,重新以全新的面貌呈現給大家,坑口彩繪村其實不難找,導航設定誠聖宮,看到旁邊的小巷子就是囉!
入口處特別設置了導覽圖,一目瞭然,帶領著我們進入彩繪村。坑口的彩繪有寫實風、也有可愛風。整條彩繪巷雖然不長,但也還算豐富,很適合來這兒拍照,這邊的畫風很立體,雖然是一面牆,卻很有空間延伸的感覺。

圖說:連小孩耳熟能詳的海綿寶寶也變成壁畫。

圖說:沒想到畫中的海草和牆邊植物看起來這麼契合。

Profile

坑口彩繪村

桃園縣蘆竹鄉坑口村16鄰40號之2(誠聖宮)

交通:開車前往時,衛星導航請設定「誠聖宮」,旁邊的小巷即是彩繪村

時間:社區中還有許多居民,請在白天前往參觀,請勿喧嘩影響居住者。

網址:http://sixstar.moc.gov.tw/blog/loveb3o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