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嬰幼兒照護> 嬰兒照顧> 愛吃韓式料理.不能錯過「大叔年糕」

愛吃韓式料理.不能錯過「大叔年糕」

每到夏天總會讓人想吃點酸酸辣辣的料理,想到「酸辣」總會讓人直接聯想到,韓式、泰式、越式等國的料理,尤其是韓式料理中相當有名的「泡菜」,不論單吃或搭配烤肉、火鍋都令人垂涎三尺!

來自韓國大廚的道地料理

還記得大叔年糕剛開幕不久時,同住在淡水的朋友便相約嘗鮮,一來是朋友邀約,二來主廚是韓國人,讓愛吃辣的我滿懷期待!韓式料理當中我最常點的是韓式泡菜豆腐鍋、石鍋拌飯、辣炒年糕、人參雞、韓式烤肉、韓式辣雞…除了主食類的料理之外,我也很喜歡開胃小菜,像是泡菜、辣蘿蔔、辣豆芽、海菜、辣甜不辣、涼拌黃瓜等。大叔年糕的定食組合附3種小菜,可以費免續一次,其他菜色相當多,還有組合式套餐,依照人數不同也有很多種選擇!


人參雞初體驗

我是個愛吃辣的人,平常家裡煮菜,幾乎每道料理都會加一點辣椒,所以吃韓式料理幾乎都會點偏辣的菜色,像人參雞、馬鈴薯排骨湯、牛骨湯,比較很少點。人參雞之所以會引起我的興趣是因為,聽店員介紹人參雞沒有加鹽調味,所以整體來說口味偏淡,一個口味較清淡的朋友立馬order。

當我滿心期待等著辣炒年糕和泡菜豆腐鍋時,人參雞先送上了桌。雞湯熱騰騰的冒著泡泡,香氣四溢!雞湯搭配一碗烤飯和數片海苔,真的是好棒的組合,大家是不是也對烤飯覺得很好奇呢?烤飯其實就是吃得到鍋巴的白飯唷!嚐了一口「超人參」的濃郁湯頭,一邊看著朋友吃得津津有味並輕鬆剝下燉煮得相當軟爛的雞腿肉時,我便下定決心,下次來一定要點人參雞!後來在大叔年糕吃了一次人參雞後,我便死心踏地的愛上它了。




香Q帶勁.辣炒年糕

辣炒年糕也幾乎是吃韓式料理必點的菜色之一,我最愛的年糕口感是有點硬硬QQ的,比較不喜歡太過於軟爛的,大叔年糕的辣炒年糕也讓我相當驚艷!不但辣度剛好,也不會過鹹,年糕整體的口感也相當Q彈,雖然大家一度辣得狂喝飲料,但還是整盤吃光光(有一半都是被我吃掉的吧?)。


名人推薦.雪濃湯

年糕大叔離家並不遠,料理好吃、價錢又不貴,和朋友或家人聚餐時滿常去的。而「雪濃湯」這道料理我沒有吃過,但看到名人推薦讓我也想試試,雪濃湯是用大骨熬製的湯,加入麵線和肉片,聽說這道在料理在韓國明洞有很多專賣店唷!大叔年糕的雪濃湯,也是完全沒有調味,提供鹽巴讓客人依照自己的喜好添加。



除了大廚是韓國人之外,老闆娘也是個非常喜歡韓國文化的少女,店裡布置可以看到很多明星的海報,也有販售一些從韓國帶回的小物。雖然現在不住在淡水了,也因為朋友們的工作地點多在台北市,比較少相約在淡水聚餐,但當決定本週主題要介紹美食,便讓我立刻想到大叔年糕!

除了料理好吃又便宜之外,如果預計帶寵物同遊淡水也可以先打電話問看看當日用餐情況是否適合帶寵物唷!我本人就成功帶我們家狗狗一起前去用餐兩次,店員都相當友善,還主動詢問狗狗要不要喝水呢!

 
大叔年糕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博愛街25號

電話:02-629-8465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bogits25/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