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 你試過哪些居家除蚊妙招?(PART2)

你試過哪些居家除蚊妙招?(PART2)

「有了小寶寶之後,真的會很想把蚊子『RE』死N遍!」最近好多媽媽開始抱怨隨著家裡蚊子有多麼可惡,雖然滋小編家裡還沒有小寶寶,但因為種了很多花花草草露天陽台,已經被蚊子大軍侵入,而無法好好乘涼休息了!

前陣子友人來家裡玩,晚上要回家時,發現陽台聚集好多蚊子,大家不約而同,動作一致,「紗窗一拉、大門一開,直往電梯間衝!」友人的驚嚇程度,讓這個家的男主人從那刻起,便肩負起除蚊的重責大任。

鹼性泡泡水.戰績「兩隻

環境除蚊的用品其實有很多,但為考量人體與植栽的「健康」,最先我們是以家裡可以輕鬆取得的泡泡水來誘捕聚集在陽台的蚊子,但不知道是泡泡水不夠濃,還是這批蚊子不吃這一套,放了5天,裡面依然只有兩隻蚊子的蟲屍。

種植驅蚊植物

熱愛種植物的男主人,上網查了數款驅蚊植物,便前往花市挑選,原來因應季節變化,花市也會特別推出具有驅蚊效果的驅蚊樹、驅蚊草,除此之外,有一些味道比較重的植物,對於驅趕蚊蟲也有幫助,例如:薄荷、薰衣草、七里香、香茅、迷迭香等,最後我們挑選了一大一小的薄荷,主要也是因為價格實惠、容易種植。

 

噴灑稀釋香芧油

除了種植具有驅蚊效果的薄荷之外,網路上有人建議可於環境噴灑稀釋香茅油,男主人又手刀立馬買了一瓶香茅油回家,還順便帶了乾淨噴瓶,以10倍的水稀釋香茅油,有了這罐油,只要看到紗窗上有蚊子,他就拿出稀釋香茅油到處噴,還不時跟我說「老婆蚊子都被我殺死了」,當下我真的以為種了薄荷和使用香茅油就可以輕鬆對付蚊子,後來才發現那罐加水的香茅油根本油水分離,上網一查,才發現要先用兩倍的酒精與香茅油混合,再加水,才能真正稀釋香茅油!

 

艾草蚊香

最後,男主人上網訂購了一款號稱天然艾草製成的蚊香,連續點了三個晚上,但是我不太喜歡艾草蚊香的味道,所以點蚊香時就必須關上落地窗,等於是用室內的通風換來除蚊效果,再者,也不知道鄰居會不會對蚊香的味道反感,因此,點了三個晚上後就被我禁止了,或許因為本周氣溫驟降,加上陽台種了薄荷,所以蚊子暫時都不見蹤影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