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 你試過哪些居家除蚊妙招?(PART1)

你試過哪些居家除蚊妙招?(PART1)

相信最近大家應該都有感受到家裡蚊子變多了這件事,而開門、開窗更加小心翼翼,深怕一不注意蚊子就溜了進來。尤其是家中有寶寶的家庭,更擔心寶寶成為蚊子叮咬的目標。



通常蚊子於清晨或傍晚最為活躍,有些蚊子喜好待在室外活動,也有些蚊子喜歡待在室內。而大家都知道積水容器很容易孳生蚊蟲,像是家中的插花容器、舊式冰箱底盤等處,很容易成為蚊子繁殖的溫床。

因此,為避免蚊蟲大量繁殖,相關單位於每年春夏之際,都會呼籲居家環境必須保持清潔,尤其是積水容器更應定期換水、清潔,才不會讓蚊子有棲息與產卵的空間。

為避免蚊子進到室內,很多人會選擇加裝紗窗、蚊帳,或是使用環境除蚊相關產品,但對於家中有寶寶或是種植花草的家庭,為避免化學藥劑殘留問題,多會以物理性方式防蚊。因此,網路上也有許多居家容易取得之物品,自製捕蚊陷阱或是除蚊水等。

 

有了去年夏天依照網友建議,用「白醋+洗碗精」成功去除家中果蠅的經驗後,今年滋小編便決定再試試看,用最省錢、省力的「泡泡水」,是否真能如網路所言,「泡泡水的香味能誘發蚊子飛入並產卵,因蚊子生命周期短,其卵在鹼性環境下無法存活的特性,使蚊子數量自然遞減」。

 

道具:肥皂、水、罐子。

將泡泡水放置於蚊蟲最常出沒的陽台,經過一夜的等待,發現泡泡水裡的泡泡幾乎完全消失,只剩小零星泡沫,而液體當中浮著兩隻蚊子的屍體!果然泡泡水能夠吸引蚊子,但後續是否還能繼續發揮功效,成功誘捕蚊子可能還要經過數日的實驗才能得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