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親子生活> 家庭吃喝玩樂> 初夏遊日本 全家京阪二日遊

初夏遊日本 全家京阪二日遊

達人帶路‧跟著青青小熊這樣玩 適逢日本的櫻花季,青青小熊和老公帶著迷你熊去了一趟日本,春夏交替的氣溫宜人,不太冷也不太熱,很適合帶孩子出門旅遊!關西的大阪、奈良、京都等地,都有許多值得一探的美麗景點。

跟團不必煩心交通問題

趁著迷你熊還未滿兩歲,出國不需要買機票的年紀,於是決定帶他來一趟日本行。等孩子滿二歲後,花費就會跟大人一樣高,就不一定能常常帶他出國!

這次出國帶著迷你熊,因為不想拖著行李到處跑,所以採用純渡假、不趕路的方式,預計一個景點能待上2至3個小時最理想,多方考量之後決定選擇旅行團,其實跟團十分方便,可以到一些交通較不便的景點,也不用擔心累壞家長。

推薦行程看板

京都仁和寺→貴船神社→奈良東大寺

▲推薦景點1:京都仁和寺

景點小故事

京都仁和寺建於西元888年,寺內主要建築包括金堂、仁王門、御影堂中門和五重塔,還有紫宸殿遺址、觀音堂、御殿及江戶時代修建的庭園等,在1995年被指定為聯合國世界文化遺產。

仁和寺是京都賞櫻名所之一,日本歷代不少皇族在仁和寺皈依佛門,因此仁和寺又稱為「御室御所」,此品種的櫻花也被稱為「御室櫻」。

青青說~

京都一直是我很喜歡的城市,尤其在櫻花季,處處可見櫻花樹的蹤跡!今年的櫻花比較早開,我們到時有些櫻花已經謝了,但仍無損京都的美麗!

仁和寺內的御室櫻,是我們此行遇到滿開的櫻花。一般櫻花是開在枝頭或末梢,御室櫻除了樹幹外,只要看得到的樹枝都開了滿滿的櫻花,且它的生長高度不高,讓我們能近距離欣賞,是此行與櫻花共度的最棒回憶。

Profile

京都仁和寺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右京区御室大内33

交通:乘市巴士、京都巴士「御室仁和寺」下車

營業時間:9:00~16:30

網址:http://www.ninnaji.or.jp/

▲推薦景點2:貴船神社

景點小故事

貴船神社歷史悠久,是「繪馬」的發源地,節分和五節句的行事也是從這裡起源。「繪馬」是指掛在神社週遭,寫友人們願望的小牌子;而節分行事是指春分的時候,一群人拿著炒豆子來打鬼的活動;五節句則是指女兒節、端午節等節日的總稱。

青青說~

這天的行程是搭乘叡山電車的鞍馬線,由出町柳出站出發至貴船口車站,

如果是櫻花盛開的時候,就有機會看到櫻花與火車的絕美組合。

通往貴船神社的階梯,旁邊一整排延伸的小房子,形成這兒最特殊的景象,也是遊人必拍的景點。來到貴船神社,大家都喜歡求籤,這裡的籤很特別,拿到時只是一張白紙,要放在靈泉水中才會顯現出籤詩的內容喔!

Profile

貴船神社

地址:京都市左京区鞍馬貴船町180 

交通:搭京阪電鐵,在出柳丁站轉睿山電車後,在鞍馬站下車可步行至貴船神社。

電話:075-741-2016
網址:http://kifunejinja.jp/

▲推薦景點3:奈良東大寺

景點小故事

東大寺是西元728年遵照重視佛教的聖武天皇聖旨建造,由於建在首都平城京以東,所以被稱做「東大寺」。東大寺的大佛殿是很大的木造建築,正面寬度57公尺、深50公尺,裡面供奉著高15公尺的坐佛像,許多觀光客遠道而來,參觀這莊嚴宏偉的寺廟。

鹿在奈良是守護人類的神獸,因此東大寺除了雄偉的寺廟外,寺院內飼養許多可愛的鹿,但成鹿的體型不小,帶孩子來時還是要注意安全。

青青說~

東大寺內的鹿是放養在寺院內,沒有圍欄,因此鹿群們都會自由自在到處走動,對於遊人的相機和親近也很習慣。東大寺周圍有販賣專門給鹿吃的餅乾,哇!第一次見識到奈良公園的小鹿,只要手上有餅乾,牠們馬上就會圍過來,如果動作不夠快,還會被小鹿的口水襲擊呢!

Profile

奈良東大寺

奈良市雑司町406-1 

電話:0742-22-5511

交通:近鉄奈良線到近鉄奈良站下車,或搭JR奈良現在奈良站下車,下車後可選搭接駁公車或走路前往

時間:7:30(11月至3月8:00)〜17:30(11月至2月間是下午16:30,3月及10月是17:00)

網址:http://www.todaiji.or.j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