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嬰幼兒照護> 嬰兒照顧> 跟bobo一起玩英文

跟bobo一起玩英文

如果英語學習充滿壓力、不能讓孩子感覺有趣,就可能埋下孩子心中抗拒的種子,可能成為日後學習英文的絆腳石;但若學習能像母語般自然,將奠定孩子雙語學習的扎實基礎。



掌握關鍵‧輕鬆培養英語力

英語是全球國際通用語言,多數的家長希望孩子能從小打下扎實的學習基礎以備未來所需,事實上,語言的學習如同其他技能的學習,必須持續保有興趣,才有機會讓學習持續不斷,並逐步進階。語言學習的能力養成,依據對應的程度,由淺而深,在實際應用上,從日常家庭對話到職場應用,能力的進階會持續擴充孩子未來的生活圈與人際關係,因此若能從小培養,有助孩子自然而然地將英語納為生活的一部分,並輕而易舉拓展國際視野與對世界的嚮往,然而,幼兒學習需要家長的用心陪伴,若能保有適當的教養態度與善用學習媒介,會讓孩子的英語養成更簡單易行。(推薦文章:領袖養成班:英語學得早,不等於學得好!

 

1.零壓力學習

如母語學習般自然,須避免規範學習進度,且幼兒專注時間短,若孩子想離開此時的學習,不強迫停留,才不會造成孩子的壓力。語言能力是累積的結果,讓孩子保有樂趣、慢慢學習,終究會有所成果。

2.專心陪伴

無論是一起聽英語CD、DVD或閱讀繪本,陪伴孩子應儘量避免分心滑手機或進行其他工作,與孩子一起探索遊戲或劇情,親子間的互動能加深孩子的學習印象。

3.加強應用

安排雙語活動讓孩子有機會輸出外語,使學習的成果有效應用、加深記憶,若活動中有年齡相近的玩伴,更可以讓孩子的學習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4.投其所好

依照每個孩子對教具的喜愛程度安排學習,例如:喜歡唱跳活動,不愛讀繪本,就讓英語的學習媒介以音樂或動畫的形式為主,不強迫閱讀英文繪本。

5.善用教材

若家長的英語發音能力有限,善用朗讀媒介與孩子共學是可行的方法,可讓孩子的仿說有正確的模仿對象,避免台式英語發音。


6.繪本

幼兒多半愛聽故事,透過親子共讀,讓繪本中的圖片帶動孩子的想像力,若家長能搭配狀聲詞(如:學動物的聲音)的生動運用,更會加深孩子對故事的印象。

7.動畫

生動的動畫角色能輕易帶孩子進入故事劇情,若孩子有喜歡的動畫角色,有趣的對白與動作能加深孩子對特定字彙與句型的應用。

8.音樂

在孩子的日常遊戲中加入英文歌曲,無論當作背景音樂或是陪伴中一同學唱,不但增加親子相處時的樂趣,也會讓孩子在開心的氛圍中,增進英文字彙的認識。

9.童謠

琅琅上口的童謠利用相似的發音串連英文句子,不但容易引起孩子的興趣,也因為容易記憶,能讓特定字彙的英文學習更有效率。

10.唱遊

可愛的旋律搭配簡單的身體動作,跟著大人一起手足舞蹈有益於孩子的肢體發展,也讓孩子興致高昂,英文歌曲的進行配合身體動作,可強化學習,並讓孩子持續保有興趣。

11.圖卡

運用圖卡,在家中各處物品旁貼上英文對照圖卡,使用該物品時,就複習、朗讀一次給孩子聽,讓孩子慢慢看見電視時,就可以唸出television;走到玄關時,就可以唸出door等單字。

12.互動媒體

善用坊間的有聲繪本、互動教材或點讀筆,讓孩子在遊戲中,自然的認識特定字彙,也能輕易的與教材中的圖像連結,增加對英文單字的認識。

13.益智遊戲組

透過動手做或益智遊戲設計,讓孩子嘗試以剪貼、勞作或是動動腦的方式完成遊戲,提升學習興趣,例如:英文字彙拼圖、依據提示將特定物品完成著色等。

14.朗讀CD

對照繪本中的情節,讓孩子先熟悉故事內容,再將朗讀CD在孩子遊戲時或睡前當作背景音,有助孩子英文聽力與口說的學習。


15.美語嘉年華English Carnival

美語歌舞劇,適合所有年齡層孩子參加,融合孩子熟悉的故事與歌曲,搭配美語叔叔、阿姨生動活潑的肢體語言,呈現豐富且具有教育意義的歌舞表演。

16.來趣玩活動Fun Club

將孩子所學的美語應用在各式主題中,活動方式非常多元,有為愛跳舞的孩子所設計的「舞出小世界」、與主課程相關所設計的「魔法攪拌機」,還有延伸的趣味活動「兒童歡樂屋」,每次都能帶給孩子全新的遊戲體驗。

17.全美語夏令營

全美語夏令營是體驗大自然與培養團隊精神的親子營隊活動,與美語叔叔、阿姨和其他小朋友一起玩遊戲、交朋友,還能讓孩子學會獨立與成長。

18.Zippy家族布偶劇場Puppet Show

在美語叔叔、阿姨的帶領下,跟著可愛的Zippy、PomPom、Elvis等大型布偶,在不同情境下,進入一個個引人入勝的故事中。

19.跟著玩活動Play Along !

針對3歲以下的孩子,考量幼兒肌肉發展與生長需求,將簡單的美語應用結合肢體動作、五感運用、手眼協調與分辨色彩等設計,讓孩子從遊戲中熟悉美語,並促進身心良好發展。

20.Zippy人偶秀Family Showcase

人偶秀中所設計的遊戲,充滿美與挑戰,鼓勵孩子自己動手做與充分舞動身體,同時訓練孩子的聽說能力。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