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嬰幼兒照護> 嬰兒照顧> 【即時新聞】跟過敏說再見.醫師提供四字訣

【即時新聞】跟過敏說再見.醫師提供四字訣

台灣多雨潮濕,許多人飽受過敏之苦,就像是無法根治的毛病,醫師提出「毒出.能入」這四字訣,能將身體多餘的寒氣、毒素「排出體外」,將身體需要的養分、能量「注入體內」,就能遠離過敏。


畢業於台大醫學系,具家庭醫學專科及安寧緩和醫學雙專科資格的黃鼎殷說,「過敏是症狀表現,而不是疾病,這代表體內正在發炎,提醒你,該休息了,應該好好調整生活作息與飲食」。
 
通常出現過敏症狀的人,大都生活作息不正常,飲食失衡,經常熬夜、睡眠不足,加上壓力沈重,才會讓自己的身體狀況變差,以致於體內毒素持續累積。
 
黃鼎殷說,許多家長認為,「過敏一下子就好了」、「過敏治不好,一輩子都不會好」,但這些都是錯誤觀念,如果身體可以正常排出毒素,並讓能量進入,循環不斷,就可以遠離過敏。

所謂「毒出」的第一步,就是讓微血管暢通,營養輸送和代謝正常,如果微循環卡卡,就像網路斷訊,好的養分進不來,壞的廢物、毒素也出不去,透過「足蒸」療法可以達到「毒出」作用。


依照個人的身體狀況,建議一天促膝足蒸1~2次,每次約40分鐘,蒸到全身出大汗,再持續蒸10分鐘即可,若希望效果更好,可以漸漸增加足蒸頻度與強度,足蒸後反應在腿部的紋路,這是「紅紋地圖」,從顏色與分布可以看出個人健康狀況。

在「能入」部分,關鍵在於有效吸收所需營養食物,透過補充抗氧化物來降低身體的自由基,例如,服用優良的益生菌種,以及含有高抗氧化物成分等食物,就能降低發炎反應、減少毒素。
 
黃鼎殷醫師說,排出身體毒素,補充身體所需要的基本營養素,就可以改善過敏。現代人缺乏運動,以致手腳冰冷、不易流汗,無法順利排毒,建議嘗試「足蒸療法」,將雙腳浸泡在熱水中,幫助身體排毒,並透過正確的飲食作息,改變生活習慣,為自己打造好體質。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