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孕產百科> 孕期須知> 腹部妊娠紋好惱人,求助醫美3方法簡單改善

腹部妊娠紋好惱人,求助醫美3方法簡單改善

近日新聞指出,一名年僅21歲的年輕媽咪生4胞胎,產後妊娠紋嚴重程度竟連雷射手術也難以復原?到底妊娠紋不小心長出來了,該怎麼辦?


一般來說,懷孕時荷爾蒙的改變使雌激素、黃體素、雄性激素等大量增加,導致孕媽咪容易水腫,加上體重增加、肚子撐大後,當肌膚急速擴大,皮膚張力增加時,會讓彈性纖維被拉扯、膠原纖維跟著斷裂,加上修補過程中,跟不上皮膚擴張的速度,使皮膚凹陷,表面形成傷痕狀的條紋,因此產生妊娠紋。

妊娠紋生長範圍以肚臍為中心,形成多環形分佈,腹部、乳房周圍、大腿內側或臀部等脂肪囤積部位最容易形成,且孕媽咪家族內若有遺傳史,妊娠紋出現機率較高。

如果孕期長出妊娠紋,希望產後順利修復妊娠紋,必須把握產後3至6個月的黃金期,最晚也應該在6至12個月內著手進行處理,不然12個月後就很難自行消失。

改善妊娠紋首要維持良好的生活習慣,儘量少吃刺激性過強、甜膩和油炸食物,多吃新鮮蔬菜水果和膠原蛋白的食物;適度搭配按摩,塗抹除紋用品,增加皮膚彈性及維持肌膚滋潤;適當運動。

若需以醫美手術介入,根據白色妊娠紋、紅色妊娠紋或凹陷的紋路,都有最適合的醫美療程項目,甚至是兩種一同搭配,才能做最有效的治療。

一、染料雷射:產後3個月內,此時妊娠紋顏色偏紅,皮膚正在自行修復,若是配合染料雷射將有加乘效果,染料雷射的能量能夠破壞真皮層的血管,讓泛紅變得不明顯,顏色越紅的妊娠紋,治療效果越明顯。大約需進行5、6次療程,就能有「淡化」的效果,但是並不能減少紋路和改善膚質。

二、飛梭雷射:若妊娠紋已經形成超過半年,外觀呈現銀白色,可選擇以飛梭雷射改善,飛梭雷射有細胞再生的作用,讓膠原蛋白增生,加速皮膚自我修復,紋路便可因此減少。

三、電波拉皮:如果妊娠紋外觀並不明顯,但肚皮卻在產後嚴重鬆弛、下垂,就比較適合選擇電波拉皮的療程,電波能量能夠穿透鬆弛肌膚,刺激真皮下層和皮下組織,讓膠原蛋白重組、增生,帶來緊緻、拉提的效果。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