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嬰幼兒照護> 副食品> 【即時新聞】森永黑糖牛奶糖下架了! 鈉含量比標示高出近一倍

【即時新聞】森永黑糖牛奶糖下架了! 鈉含量比標示高出近一倍

你家孩子愛吃森永黑糖牛奶糖嗎?這牛奶糖的實際鈉含量比外包標標示高出近一倍,台北市衛生局稽查發現後,除了開罰之外,要求台灣森永在今天下午5點之前全部下架。

稽查人員檢驗發現,「森永黑糖牛奶糖」的鈉含量每100克含36.2毫克,但外包裝營養標示值卻是「每100克含20毫克」,參照我國營養標示規定,涉及標示不實。 
對此,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營養室主任蘇秀悅指出,短期間之內,攝取較多的鈉,並不會對幼兒發育造成影響,因為在人體自然機制控制下,只要吃較多鈉,就會口渴,想要喝水,只要多喝水,就可以將鈉排出體外。   
蘇秀悅主任說,這間這件食品違規事件重點在於標示不實,家長不用擔心。就幼兒營養攝取角度來看,家長應該重視糖的攝取,不要讓孩子吃太多糖,以免增加蛀牙、肥胖及心血管疾病風險。
 
台灣森永坦承產品係為20年前食品開發時計算結果標示,未曾更正。因此,北市衛生局依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28條第一項規定,已裁處新臺幣4萬元罰鍰,並要求全面下架回收。
 
北市政府衛生局長黃世傑局長指出,已經要求台灣森永必須依照食安條例第10條規定,在48小時內,也就是3月19日下午5時之前,完成自主下架,並公布檢驗結果。
 
經查效期內流通國內「森永黑糖牛奶糖 (袋裝)」產品共9萬500包,目前累計下架共計8,790包。台灣森永表示,自即日起,消費者可憑產品或購買憑證至該公司辦理退貨或退費(含運費) 。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