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親子生活> 家庭吃喝玩樂> 記錄回憶的好幫手

記錄回憶的好幫手

相較過去,現在照片被沖洗出來的機會愈來愈少,我想是因為不需要將照片沖洗出來,只要打開手機相簿或連上社群網站,就能隨時瀏覽吧!我自己會想將照片印出來的時候,大概只有特殊節日,用來製作手工卡片。

能即時將相片印出來,已經不是新技術,過去在特別需要將某些畫面記錄下來的時刻,或是想將自己和朋友的合照,各自留存時,我會使用拍立得即拍即印,但在學習使用拍立得時,也是經過浪費好多底片的實驗過程,還常常拍不出自己想要的畫面,甚至不小心將自己的臉卡掉一半、印出來發現照片黑一半等狀況。

 

此時心裡就會想著,如果能直接用手機拍完,再印出來該有多好,但又想拍立得這麼重,相片印表機一定更不方便攜帶,加上,畢竟需要即拍即印的時候真的很少,就沒有再尋覓適合使用的輔助產品了。

後來,專門設計可隨身攜帶的相片印表機紅了一陣子,但礙於攜帶出門還是會佔空間、買底片、裝電池、充電等說服自己不要買的理由,很順利的省下一筆費用……。

直至近日,我和老公度完蜜月,他花了好多時間整理數千張照片,還特別挑出1,000多張送照相館沖洗,老實說,至今我還沒看完他精選的那5本厚重的相片本,因為有很多相片根本一模一樣……,這些日子,因為公公的生日,老公和其他兄弟姐妹安排了趟台南之旅,旅行結束後,他計畫挑出幾張照片沖洗出來給爸媽做記念。

因為預計沖洗出來的照片數量不多,所以他打算等收集到一定數量再一次處理。剛好下個月就是老公生日,最初我在挑選禮物的時候,完全沒有想法,畢竟我們交往了10年,能送得感覺都送過了!就在某次逛網拍的時候,突然跳出相片印表機的相關廣告,心裡就萌生了購入念頭。

在經過兩天的收集相關資料和同類型商品規格比較下,我選擇了這台Canon Selphy CP1300,其實我對這些3C產品的研究不多,多是看網路上的開箱文與網友使用心得,基於只需偶爾挑出某幾張照片的列印需求,我選擇了家用型,體型小巧不佔空間,可直接透過WIFI連結,列印手機拍攝的相片。

經過老公使用後,真心認為買到好東西了!因為他是個對3C產品及照片色彩很要求的人,對列印出來的照片讚不絕口,或許列印成本比起送照相館拍高,還須要自己購入部分耗材,但我認為多花一點小小的錢,就能滿足我們的小小心願,真的很值得。


寬度只有我的兩個手掌大


透過WIFI可直接連結手機和相片印表機



放入相片紙


印一張照片不用60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