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嬰幼兒照護> 幼兒照顧> 【即時新聞】Me too意識興起.性騷擾及性侵害受害者勇敢站出來

【即時新聞】Me too意識興起.性騷擾及性侵害受害者勇敢站出來

法官性騷擾女助理案件,涉案法官遭輕判,承辦法官還上電視談話性結果,為自己辯解,引起軒然大波,台灣女人連線指出,性騷擾及性侵害事件層出不窮,106年性侵害案件高達1萬4,217件,但這些只是冰山一角。為此,社運團體、女律師、心理師等成員將成立「Me too」支持網絡,設置申訴專線02-3322-1350,希望受害者勇於站出來。

「Me too」台灣女人連線常務理事黃淑英表示,社會大眾的沈默,甚至受害者也未報警,在通報案件之外,仍存在著許多沈默的受害者,讓加害者有機會在去傷害其他的人,站在被害者身邊,給予實質的支持及關懷,大聲說出「Me too」。

黃淑英常務理事進一步指出,想要打破沈默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被害者不是有勇氣就可以了,因為接踵而來的司法程序、職場打壓、得不到親友的諒解,甚而被抹黑、失去工作,不是一個人能夠承受的。

鴻毅法律事務所廖蕙芳律師說,「社會對於受害者其實是不友善的」,她曾處理一個職場性騷擾個案,因為同事缺乏同理心,最後受害者被迫離職,遭受二度傷害。

此外,司法體系的不友善,以致經常無法還給受害者一個公道及正義,台北市女性權益促進會監事劉嘉怡律師指出,在性侵、性騷擾的訴訟中,部分法官的性別概念落後不前,只考慮加害者「其情可憫」、「兩造曾為親密關係」等因素,常對加害者輕判,未考量性侵可能造成被害人一輩子陰影的身心創傷。

德臻法律事務所莊喬如律師就以目前法官性騷擾女助理案件為例,呼籲社會大眾應該有同理心,不要一味地檢視受害者,反而對於涉案法官輕輕放下。

打破沉默,我們就在這裡!黃淑英常務理事說,社運團體、女律師、心理師等成員將成立Me too 支持網絡平台,並設置申訴電話專線02-3322-1350,希望更多受害者不再保持沈默,勇敢站出來,才能減少類似不幸案例發生。

文/《媽媽寶寶》編輯部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