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分齡教養> 兒童生活教養> 孩子個性看血型?4大血型分析,讓你更了解孩子沒說出口的心事,用對方法教養

孩子個性看血型?4大血型分析,讓你更了解孩子沒說出口的心事,用對方法教養

「你們家孩子是什麼血型啊?」不同血型,個性可是截然不同!你知道不同血型的孩子,會有什麼樣的性格嗎?又要如何選擇合適的教育方式呢?我們請教專家解答,讓家長更了解孩子之外,並按照他們的性格達到因材施教的作用!

文章目錄

血型學源自於東方國家,尤以日本、韓國最盛行,並在近年來有多元的研究與發展,不同血型的寶寶,通常多有其不同典型的代表個性、氣質,尤以1歲的寶寶,所表現的性格最為鮮明喔!

A型寶寶—緊張多思、完美主義

A型寶寶的個性特徵就是守規矩、不容易被玩具吸引、容易緊張怕生、防備心較強。

他們的親疏關係非常強烈,喜歡照顧者較多,因此誰常照顧他們、抱他們,就比較喜歡誰,通常喜歡媽媽會大於爸爸。常常需要媽媽抱著或餵食。

軟硬特質兼具,教養需多花心思

很少發現A型寶寶有越軌的行為和表現,因為他們大都規規矩矩,給人缺少稚氣的感覺。他們對於實用的事物最重視,是務實主義者,因此很難用玩具來吸引他們或討好他們,這是媽咪比較頭痛的地方。

但A型寶寶對於飲食、衣服都很重視,要注意因為吃太多而變成胖寶寶。A型寶寶也比較怕生,防備心很強,所以比較難跟陌生人相處,媽咪教養孩子時,需多花些心力引導他們。

而A型寶寶的人格特質是強硬的,他們有一套自我保護的方法,為自己套上一層保護膜,把必須面對的現實分散為可以承受的程度。

不易屈從,感情不外顯

A型寶寶長大後,其性格很少屈服於外界壓力,頑強地堅持自己的主張,不易改變自己的觀點,為此喜歡反對同事、上司及社會,然而在與人接觸時,他們也會出現柔軟性格,為了避免與人發生摩擦。很少表露出自己的感情和要求,也不發表自己的意見,這兩種性格的對立,也常讓他們經常處在緊張的心理狀態。

A型寶寶特質

強硬性格表現:

討厭認輸、堅持自我觀點、自我要求高。

柔弱性格表現:

滿面笑容、恭維捧場、說話謹慎、不出風頭。

血型│氣質│孩子個性

B型寶寶—天真感性、樂觀開朗

B型寶寶的個性特徵就是好逗、像寵物般溫馴、容易被有趣的東西所吸引,像是出怪聲或新奇的玩具等、很會辨認名詞類的物品、喜歡自己創造名詞。

友善親近,穩定度、專注力不足

B型寶寶雖然天真友善,予人充滿活力的印象,但他們性格中的穩定度比較淡薄,因此,容易被玩具或自己喜歡事物所吸引。

相對地,也容易有專注力不佳或對事物僅有3分鐘熱度的問題。

集中精力做有興趣的事

B型寶寶從小就很會認名詞,例如杯子、牙刷等常用物品,因此,家長可以塑造一些名詞教他們。

雖然穩定度不佳,但B型寶寶一旦對事物感興趣,也能一整天都做同一件事情,例如不把拼圖完成,就絕不睡覺的現象。

因此,媽咪只要能讓他們集中精力從事喜歡的興趣,B型寶寶也可以很專注,並且發展廣泛的興趣。因此,家長應該帶領孩子探索不同的事物,激發他們的潛能。

B型寶寶成年後會自覺無法像別人那樣習慣社會化,因而感到自己笨拙,導致他們變得羞澀難言、膽小怯生,不過,一旦談及他們最感興趣的話題時,也會表現出極大的熱情。

在成長過程中,家長必須注意B型寶寶的天生氣質,幫助他們溝通、發展良好人際關係。

B型寶寶特質

天真感性、充滿活力、容易被喜歡的事物吸引、專注力不足。

血型│氣質│孩子個性

O型寶寶—自然率性、熱情大方

O型是世界上最常見的血型,個性特徵就是自然率性、熱情、友善愛笑、圓融、不喜歡衝突、吃東西不挑剔、喜歡幫助別人等。他們很友善、熱情,大多數的O型寶寶不會怕生,也喜歡在兄弟姐妹中撒嬌。

很少為瑣碎的事物煩惱

在同儕之間,他們顯得較熱情大方、和藹可親和喜歡幫助別人。在孩子中,O型寶寶的氣質最為自然率性,思維直爽,很少為瑣碎的事物煩惱,且不拘小節。

幼年經歷影響深

幼兒時期的教育對O型寶寶的影響最深,特別是家長的關心和指導不夠時,往往讓O型孩子顯得比較敏感。

因此,家長若能把握正確教養,孩子就會把安全感建立在父母身上,愉快地成長。但如果家長在這方面做得不夠,他們在孩子的心目中沒有信賴感,孩子就會尋求保護自己的方法。

如果O型孩子是在一個缺乏愛的家庭環境中生活,會為此感到焦躁不安,並且急於找到一種新的保護力量,有時就會打亂孩子們正常的生活和學習。

長大後,他們就會有一種屈從於強者、權力的性格,或特別在意別人對自己的評價。

因此,父母就要特別注意家庭成長環境,如果父母能對孩子有著比較穩定的關係,O型寶寶就比較能容易理解父母的苦心,對父母感情也會比較深厚。

O型寶寶特質

自然率性、熱情大方、友善愛笑、圓融、不喜歡衝突、吃東西不挑剔、喜歡幫助別人等。

血型│氣質│孩子個性

AB型寶寶—理性執著、早熟獨立

AB型寶寶的個性特徵為早熟老成、聰明、愛耍賴、不易轉移注意力、不會害怕陌生環境、不會放棄自己喜歡的東西等。

獨立冷淡,難以產生信賴感

很多小孩常會喜歡黏著父母,但是AB型寶寶因為過於獨立早熟,很少以撒嬌的方式來接近父母,也因此AB型的寶寶很難產生絕對的信賴。

他們很清楚自己想要的東西,像是到陌生的環境,一旦發現自己喜歡的事物,就會全心專注在事物,非得到不可,很難讓他們被其他東西所吸引,或是哄騙他們,例如AB型寶寶想被抱時,如果媽咪不抱,他們就會在地上耍賴。

AB型的孩子感情比較冷淡,他們很少去關心周圍的人事物,只做他們自己的事,也很少與其他同儕聊天,予人冷漠感,例如喜歡自己看書、遊戲,不喜歡外出和別人一起玩耍。

AB型寶寶從幼兒開始,就非常喜歡天馬行空地幻想,他們喜歡童話書和從現實中解脫出來飛向美麗的童話般世界的傳說,為自己的生活和愛好塗上濃重的幻想色彩。

討厭討好大人

大多數AB型孩子,表面上能笑臉相迎,文質彬彬,實際上他們的內心卻隱藏著批判的思想,也對其他人保持著一定的距離,無論是與父母或親戚朋友,也不論是與多麼親切的人,他們都很難做出討好大人的舉動。

不過,媽咪也不用頭痛,只要能和AB型寶寶維持良好的家庭關係,他們仍然對家人有深固的情感,在教養上,AB型寶寶成熟,媽咪可以藉此培養他們獨立特有的人格特質,並適度給予關懷,AB型的寶寶不僅好教導,也有優秀的表現。

AB型寶寶特質

早熟老成、聰明、愛耍賴、不易轉移注意力、不會害怕陌生環境、不會放棄自己喜歡的東西、務實主義。

血型│氣質│孩子個性

建議家長可以多了解寶寶的人格特質,依照個性來教養。不過,血型也並非是寶寶個性的完全準則,還是應從多面向觀察寶寶,並試著引導他們,讓孩子發揮其優點及特質!



累積會員Q幣,天天換好禮👇

 

延伸閱讀

黑髮寶寶變銀髮無敵爆炸頭!怎麼整理都沒用,原來是罹患罕見疾病,已知案例僅100件
這群日本媽媽的夜晚好精采!孩子睡著後,她們穿著睡衣、敷著面膜搞笑跳舞,許多哀怨媽媽喊:想要這樣的朋友!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