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嬰幼兒照護> 嬰兒照顧> 【即時新聞】智慧互動.孩子最棒的成長夥伴

【即時新聞】智慧互動.孩子最棒的成長夥伴

科技發展迅速,但卻沒有被充分運用在兒童玩具的設計之中,原本作為輔助教育工具的手機、平板,反客為主地佔據孩子的視野,同時限制了他們與真實世界互動的機會。

在美國創業的台灣女孩「蘇郁婷」,本身是個兩歲孩子的媽媽,為了用科技翻轉兒童教育,帶領一群熱血設計師研發了「Octobo章魚寶」,結合實體玩偶、平板電腦以及英語繪本故事書的智慧互動娃娃,藉由娃娃真實的情緒反應互動、以及豐富的英語學習素材,期望讓家長帶著孩子創造更完整的學習環境。

在台灣原先就讀於醫學相關系所的蘇郁婷,2013年毅然決然赴美攻讀南加大互動媒體與遊戲設計研究所,鑽研兒童遊戲與玩具設計,特別關心如何讓孩子能在數位遊戲與真實世界之間取得平衡,Octobo的研發架構便是自當時萌芽,而同時上天也給了她最好的禮物—懷孕成為人母。

蘇郁婷一路用身為人母的心情設計研發,並跨國兒童發展教育專家共同合作開發,並經過嚴謹的互動行為研究,繪本及應用程式遊戲內容針對0歲到9歲的小孩設計,陪伴各個學習成長階段的孩子,在與新媒體的互動之中啟發無限想像與創造力。

傳統的玩具與教材,時常跟不上孩子成長的腳步,但直接將3C產品丟給孩子,卻又讓孩子曝光在無法預期的呈現內容與聲光刺激之中。Octobo的研發初衷,便是希望用最新科技創造一個多元學習平台,藉由完整規劃的教學內容,呈現於柔軟好親近的娃娃玩偶上,讓家長帶著孩子參與其中,成為孩子成長過程中最棒的夥伴。

文/《媽媽寶寶》編輯部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