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分齡教養> 兒童生活教養> 星星教授安格斯・風象寶寶教養解析

星星教授安格斯・風象寶寶教養解析

風象寶寶分別有雙子座05.22~06.21、天秤座09.23~10.23、水瓶座01.21~02.18,就讓星星教授安格斯帶你剖析風象寶寶的個性、教養方法及注意事項

個性

風象寶寶很愛說天方夜譚的故事,且語言能力優異,所以比較早會說話,講話伶牙俐齒,但是相對也比較會說謊。

教養方法

風象寶寶常常會覺得自己是大人,所以跟他說話要用平行的方式對待他;突發奇想念頭最多,所以會注意各式各樣的問題,因為風象代表著理性與未知,所以在教風象寶寶時,父母可以多唸故事書、繪本或歷史故事等給他聽,就很適合他們的成長。

注意事項

風象寶寶有強大模仿能力,所以建議父母少讓他們聽到或看見不良生活習慣或用詞,不然他們會覺得自己這樣沒關係;開始有語言能力後,容易偽裝或說謊,遇到衝突與爭執,也會習慣去附和,容易把心事隱藏,對風象寶寶來說這是他表現堅強的方式,所以就要去觀察孩子的心理狀態。

風象寶寶獨特之處

雙子座從小帶領練習果斷及做決定,拿出兩個糖果來,請他務必選出要藍色或紅色,若他不選就換家長選,藉此逼他做決定,目的在於不要讓他優柔寡斷。

天秤座對待天秤寶寶與雙子寶寶完全不同,請不要對天秤寶寶講出意見,必須讓他先講出自己想法,因為他們是「配合之王」,只要講了他通通都好,未來可能會找不出自我,所以父母的決定都不要先說出口,在要下決定時,可以適時軟性逼迫,例如你不選我們就不吃,非得逼他做出決定。

水瓶座常常會不知道水瓶寶寶在想什麼,總是不知所云,但家長可以順著他的話講下去,進入他的情境與世界,若想要了解火星人,就必須要進去火星中。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