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嬰幼兒照護> 嬰兒照顧> 寶寶尿床有味道~家事達人教你一招去除寢具上尿騷味!

寶寶尿床有味道~家事達人教你一招去除寢具上尿騷味!

(2022.01更新)「疑?怎麼屁屁有種濕熱的感覺…啊~小寶貝又尿下去啦!」床單被尿濕沒辦法立馬拆下來洗怎麼辦?反反覆覆被弄髒了好幾次,尿騷味好重又該怎麼處理?

硫化物與細菌滋生

對於有嬰幼兒或是養寵物的家庭來說,尿騷味確實是生活中必需面對的問題,尤其是尿在床上…可不像地板能立馬清除。家事達人陳安祺指出,被尿尿沾到或尿濕的床單之所以會有尿騷味,主要是硫化物的產生與細菌滋生問題所造成。天然小蘇打粉妙用超多,來除臭殺菌快速又方便。

天然小蘇打粉.除臭殺菌超簡單

床單被尿濕沒有時間立馬拆下來清洗嗎?!陳安祺老師建議,若能直接清洗,除了既有的洗濟之外,可以加入一杯小蘇打粉,幫助於去除難聞的尿騷味,至於,被尿濕的當下,可立刻用「乾布」將沾上尿液的局部吸乾,避免擴散!

1.將小蘇打粉加20倍的清水調勻後,裝入噴瓶,噴在有異味的地方。(一定要噴濕)

2.濕潤後,以乾布按壓、吸乾。

3.重複小蘇打水噴濕及壓乾的步驟數次,直到沒有明顯異味。

4.最後,以吹風機或開啟除濕機除濕,弄乾。

若上述步驟無法去除尿騷味或是尿騷味非常明顯,可以小蘇打水,改為小蘇打「糊」,同樣將蘇打糊敷在異味處,放置1~2小時之後,再刮除,接著重複濕布打濕及乾布壓乾的處理程序,最後再吹風機吹乾。

家事達人陳安祺影片示範: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