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名人育兒> 駐站專家> 讓正向積極帶來巨大力量!

讓正向積極帶來巨大力量!

你覺得自己是個積極的人嗎?面對工作、面對生活、面對家人,你是否願意展現正向的那一面,帶著團隊向前衝刺、領著家人勇敢探索?很多時候,用說的不如用做的,當團隊或家人已經親身感受到你的正向積極時,相信那種往前推進的動能,將會是無可比擬的巨大力量!

得知懷孕後,許多孕媽咪總擔心懷孕期間是否可以有性行為?本期專題報導「孕前、孕期、產後.性福解密」,由專業性學家與婦產科醫師告訴你,孕前、孕期和產後,如何保有對性愛的熱情?如何維持夫妻依附關係?而懷孕期間的性愛又要特別注意哪些事?享受沒有負擔的性愛,才能讓夫妻間的情感更歷久彌新!

 

寶寶的肌膚水嫩,但有著角質層薄與肌膚組織尚未發育完全的特性,因此非常需要父母細心呵護。本期編輯透視鏡「寶寶肌膚保養之道‧始於保濕」,好好照顧寶寶的肌膚,才能幫助肌膚組織發育成熟,日後擔負起身體與外界接觸的第一道防線之重責大任,進而保護身體、防止病菌入侵。

 

很多人都聽過「羊水栓塞」,雖然發生機率低,但只要一發生,卻很容易因為來不及處置,使得產婦面臨生死交關。本期特別企劃「走過夢魘‧陪伴羊水栓塞產婦的22天」,藉由三軍總醫院婦產部劉勇良醫師的分享,掌握分秒必爭的22天,全科醫護共同照護,終於讓產婦撿回一條命,快樂享受著與孩子成長的每一天,這篇讓人感動的故事,你絕對不能錯過。

 

本期封面人物丁寧,是個已經47歲的高齡媽媽,雖然懷第三胎的生理狀態讓她明顯感受到不同於以往,但仍然努力提升自己的能量,全心享受孕育新生命的美妙過程。談起哺乳,丁寧認為哺乳是天性,無法單純只用快樂去形容自身的感覺,尤其是親餵時,會摻雜著高度喜悅與高度恐懼,這絕對不是一般人所能體會的。初為人母時,丁寧覺得自己要當一百分的媽媽,但現在的她卻期許能有更多時間做自己想做的事,她相信,呵護孩子是父母的天性,千萬不要只專注在有沒有把孩子照顧好這件事上,試著多留一點時間給自己,因為,有快樂的媽媽才會有快樂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