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分齡教養> 兒童生活教養> 愛自己所以要哺餵母乳!10個選擇餵母乳的理由

愛自己所以要哺餵母乳!10個選擇餵母乳的理由

哺乳的過程是辛苦的,卻也是甜美的。秉持著「愛自己」的信念,我不但生兩胎都餵母奶,也樂意分享我餵奶得到的10大好處。

老大二歲離乳,老二目前兩歲一個月,持續哺乳中。

很多人在母乳之路上,走得很辛苦,因為雜音很多。來自親朋好友以及長輩們的關心,如果是錯誤的資訊,就會一字一句的打擊到正開始哺餵母乳的新手媽媽的信心。其實要拿出勇氣很簡單,回頭想想自己結婚的過程吧!雖然是戀愛結婚,相信很多人在跟家裡提出要結婚的同時,無論是金錢還是儀式禮俗,種種考驗磨難就開始出現。但是,相信新人只有一個信念,就是我會得到幸福的!所以在哺餵母乳的過程中,我只有一個信念支持,就是我這樣是為了自己的幸福!凡事只要是為自己,就會努力堅持下去。


餵奶的10大好處

1.【餵母乳可以減少乳癌的罹患率】

身為大胸一族,其實沒什麼好處,遇到無名的騷擾情況還特別多。癌症沒有任何防治疫苗,但是醫學證實,哺餵母乳可以降低得到乳癌的風險。所以為了身體好,要哺餵母乳。我自己倒是猜想,哺乳類的胸部是為了要泌乳,應該在懷孕、生產後,再自然的泌乳,才能讓胸部完成一個健康的完整任務吧!

2.【餵母乳可以享受擁抱】

懷抱著軟軟香香的寶寶,看著他吸吮的滿足姿態,真是全世界最美好的景象啊!能夠讓寶寶小小的臉蛋,貼在我的胸前,這是唯有媽媽才能享受到的福利。

3.【餵母乳可以晚上不起床】

懷孕時我人在日本,冬天是冷到零下會下雪的冰寒。鄰居的母乳媽媽問我晚上起得來餵寶寶母奶嗎?我回說,夫妻倆都起不來。她說,那你除了餵母乳,沒有別條路。小夫妻兩個人在異鄉,還真的沒有任何人可以幫忙。就為了一個怕冷起不來的理由,讓我決心要餵母乳。在下雪的天氣裡,母女倆窩在被窩裡,好舒服啊!

4.【餵母乳可以任意外出】

寶寶在滿月過後,我就帶著她出門拜訪親友,喝下午茶了。有一次在五星級的台北遠東飯店,寶寶她嗯嗯了,因為母乳寶寶的大便不臭,所以我也懶得移動,端詳四下無人,打開尿布後迅速的處理完。每次出門我只要帶著尿布,母奶就是寶寶的糧食了,不用帶瓶瓶罐罐。每次要搭朋友便車出去買菜,朋友都非常歡迎;帶寶寶搭飛機出國時,更是方便,理由就是行李少。

5.【餵母乳月經可以暫停】

會經痛的我,真希望經期可以暫停,可是如果真的是停經,那不就是更年期來,步入中年的徵兆了。還好餵母乳可以讓我享受「小紅」暫停的快樂,省下痛楚不舒服和省下衛生棉的費用,一舉兩得。對我來說停經無論時間長短,總是一種安全的暫停方式。

6.【餵母乳可以少擔心寶寶生病】

母乳可以讓寶寶抵抗力增加,而且裡面的營養是全部都可以吸收的。跟親戚的孩子相較,我家的寶寶真的少生病又快好。我家的老大在10個月大時,曾經有連拉十天肚子的紀錄,醫生還要我讓她住院。但是她活蹦亂跳,全靠母乳支撐。寶寶腹瀉的時候,只有母乳是可以讓寶寶有營養又不脫水。經過這種恐怖的經驗,我相信母乳,多喝多補、少喝少補、有喝就有補。

7.【餵母乳可以瘦身】

如果孕期體重增加超過10公斤,坐月子又吃得太補,真的很難瘦。我自己在懷老大時,體重已經持續70公斤好久了,生產前更是高達85五公斤。可是在持續的哺餵母乳兼半夜吃宵夜的情形下,在兩年間,慢慢的瘦到60公斤,領到我老公給我的減肥獎金。瘦身看個人體質,不是一定要產後6個月才能瘦,不然為什麼坐月子餐廠商自己還要吃瘦身餐才瘦呢?

8.【餵母乳可以不忌口】

其實餵母乳並不需要太過忌口,如果寶寶是過敏體質,才需要禁食引發過敏的食物。咖啡、茶等,適量也不會有所影響。餵母乳容易肚子餓,就可以合法的大吃,然後製造的熱量又轉給寶寶,真是一舉兩得。

9.【餵母乳可以隨時安撫寶寶】

新手父母最怕寶寶哭,要讓寶寶不哭,就是先替她處理完所有會哭的原因,例如尿布濕或是肚子餓。但是寶寶還是經常哭,這時只要乳頭一塞,就可以大家都清靜安心了。滿足寶寶的吸吮欲,滿足寶寶的口腔期,當然是有溫暖觸感的媽媽乳房最好了。

10.【餵母乳可以日後訓誡寶寶】

我可以光明正大的跟寶寶說,你可是吃我奶水長大的,哈哈哈。
這10個好處,都是我這個當媽媽自己得到的,別人動搖不了我。因為自己都不愛自己,不為自己,還能靠誰呢?


繼續閱讀